植树节笑聊往事

北山羊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植树节,提起植树造林,不由想起了以前发生的一件往事。</p><p class="ql-block"> 当年在单位直属机关党委工作。在一次组织生活会上,党委副书记批评我政治学习上不思进取。我当时年轻气盛不服气,便自夸是单位学习邓小平理论的标兵。于是我与领导在生话会上就政治学习问题交了锋。他说我自吹自擂,我说求是客观。我对他说,我能把邓小平文选三卷的一篇文章一字不漏背下来,你行吗?他说,我不行,你背我听听。那时邓小平文选三卷刚发行,他才不信我能把其中一篇文章背下来。</p><p class="ql-block"> 我当场背诵邓选三卷中的一篇文章全文:“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邓小平给一个中学的题词(后边是不是还有一句造福子孙后代记不清了)副书记听后说这谁不会,他 也会背。我马上接茬说我还有一条优点,善于帮助上级领导认真仔细学邓选。</p><p class="ql-block">最后党委书记出来仲裁:我能背诵邓选三卷当中的一篇文章是事实,但没有发现我能背诵第二篇也属实。</p><p class="ql-block">我帮副书记学邓选三卷是客观存在,因为他现在也能一字不漏的背邓选三卷的这篇文章。</p><p class="ql-block">作为党务干部我是称职的,既能自己学习,又能帮助别人学习,效果还很显著。</p><p class="ql-block">那年我获得了优秀党务干部的称号,还得了一个大红本证书。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有意思,真有意思。</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梦春寐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老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数九归一万物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每年此日必植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窗外老柳枝泛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悠林踪稀春已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常藏斗室腿筋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久宅蜗庐肥了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吾盼楚疫早日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梦寐冲天与春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2020.3.12晨(去年今日的感慨)</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