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

美女姜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翻唱/出镜/文字/编辑/美女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拍图/先生/美女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家乡的千亩葵花海牵动着辣妈我的神经,点燃了沉寂在六十多岁人心中依存的热情。向游人开放两年来我和先生驱车六次奔往那片葵花海。去赏那金灿灿的葵花,去找那久远而美好的童年记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置身于葵花海中,看到那满园朝阳的向日葵,兴奋不已,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年龄,仿佛回归到曾经的少女时代。我学着向日葵样子,挺胸抬头向着阳光,哦!整个世界变得豁达了开朗了明媚了,整个身心都被向日葵渲染的金灿灿,暖洋洋,我就像一株向着太阳的向日葵☀️🌻</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辣妈走进葵花园,看到那盛开的向日葵,欢喜的放下所有的矜持,如同一朵盛开的向日葵,像小姑娘一样在花海中奔跑,跳跃,撒欢儿,还美美哒和金碧辉煌的花盘比比谁的脸盘大,比比谁的个头高,比比谁笑的更灿烂,向日葵的花盘好像我儿时的笑脸🌻😀</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黄昏十分走进葵花园,我看到了向日葵别样的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藏起来背对着夕阳的一张张美丽灿烂的笑脸,被秋风吹的摇晃着脑袋,看着我,像是给我轻声唱歌,又像在和我窃窃私语,是那么的愉快,那么的柔情,那么自然地把六十岁的辣妈带入到诗情画意中。</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落霞满天时走进葵花园,我看到那金灿灿的向日葵,像一个个的小太阳连至天边的夕阳,嫣红的晚霞使葵花海多了几分娇,添了几分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身在其中的辣妈,仿佛自己也是朵穿着金黄色衣裳,被晚霞映红了脸庞的向日葵,随着微风舞动了起来,满地的向日葵也在舞蹈。</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彩色的天空,美丽的夕阳晚霞,金灿灿的葵花,温暖了我的心,迷醉了我的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辣妈的人生正是夕阳,但我仍然愿意拥有向日葵一样的生活, 向着太阳,追求阳光。不管前面的路有多泥泞,还有多少风雨在等待,要像向日葵那样,刮风的时候随风飘荡,雨来的时候尽情的喝个饱,太阳出来的时候灿烂的笑,做一个简单幸福的辣味大妈。</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歌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是一朵向日葵</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片片金黄的花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吐露芬芳为了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又为谁不折不回</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笑靥是那样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笑靥是那样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来不流辛酸泪</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但愿我和你长相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生一世和你相依偎</p> <p class="ql-block">向日葵代表爱慕光辉和忠诚之意,象征着沉默却又灼烈的爱意,这首具有影响力的《向日葵》是由庄奴作词,汤尼作曲,邓丽君演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