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初心不改,我与皮防相伴一生

院工会

<p class="ql-block">  2021年3月11日,市皮防院业务第四党支部在深入推行支部主题党日“5+N”模式,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章学习教育制度,认真学习党内政治生活、干部选拔任用相关制度文件,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荣退等政治仪式,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p> <p class="ql-block">  上午开展完理论学习,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为追寻历史足迹,追思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来到中山公园内的红色基地“受降堂”。武汉受降堂是中国战区16个受降区中存留不多的受降旧址之一,是我国老一辈革命家曾经战斗、工作过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古语有云“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党员干部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p> <p class="ql-block">  2021年除了对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外,对于党员乐春明,也有一个特殊的意义。他在单位辛苦工作半辈子,终于到了退休的年龄。他说道:“我在皮防40年了,一直都在麻防岗位上工作,遇到了很多人,经历了很多变迁,但我对皮防的热爱始终如一,我永远都是皮防人。”</p> <p class="ql-block">  听到乐春明同志内心的声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无不动容。为了让他记住这难忘的一天,大家精心为他书写寄语,赠送礼品。看着手足无措,一直说着“谢谢”的他,大家内心充满温暖。</p> <p class="ql-block">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大家提议,由乐春明同志作为领誓人。面对鲜红的党旗,乐春明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通过重温誓词来回顾我们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我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p> <p class="ql-block">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高俊总结说道,乐春明同志政治信仰坚定,对党忠诚,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发挥了传帮带作用。希望规划好退休生活,把家庭经营好,把家风家德传承好;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树立新风尚、传递正能量,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希望退休不退岗,发挥特长优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