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岛上美好的一天 - 从鸡鸣开始

Linda Wei

<p class="ql-block">第一晚到达大岛,战战兢兢核酸测试结果被认可放行. 如同中国80 年代长途汽车站规模般的候机室仍要旅客再做一次快速PCR 检测。 租车出来老刘摸黑上山七绕八拐找到了我网上订的民居。</p><p class="ql-block">一大早, 公鸡嘹亮的鸣叫唤醒了我俩,7点不到, 迷迷糊糊地再睡会儿, 一阵公鸡两重唱越传越近。 “还不止一个” 老刘说着, 就听到窗前公鸡母鸡对话。 起床一看, “人家上山坡来谈朋友了" </p> <p class="ql-block">民居的前院后院比网上介绍的还要美好,近处树木密布,有我认识的芭蕉,棕榈,远望蓝莹莹的海水连天,鸡也是个个相貌出众, 一早出来走秀了。</p><p class="ql-block">带头的是个大个公鸡, 尾巴不知被谁剪去, 仍然不减一分威武。 我开始喂面包,公鸡连叫几声,特像沪语,“格的来看看“ 母鸡颠颠地下坡来抢着吃, 只见公鸡凑前去查看食物, 再喂几次, 公鸡都只看不吃, 高风亮节让给母鸡吃个够。 看母鸡们争抢热闹, 我放慢喂食, 还发现有只鸡被其他几个撵开, 大概不是一窝的。</p><p class="ql-block">还没出门旅游呢,鸡群就是我娱乐的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上, 发现葡萄干盒子没盖紧, 被糖蚂蚁爬了进来, 只能扔了, 喂鸡吧, 撒在前园一地,却不见鸡影。 我蝈蝈蝈蝈地学着吆喝, 一会儿那大公鸡就来了,警惕地审视了一番, 大声嚷着没听过的鸡声 “喔喔喔, 有好货”好一阵, 一窝鸡齐刷刷来尝新。 看了会儿、发现它们并不太喜欢吃, 它们不喜甜食?而它们的站姿把我又逗乐了, 活像女生摆拍,两脚一前一后, 昂首向前 ,有的踮着脚, 像准备起舞。 说模特走猫步, 其实也应该说鸡态十足。</p> <p class="ql-block">连着几天鸡都到我们早餐的阳台下面集合等吃的。 我们车子开出准备下山时, 鸡都跟到车前像是没吃够要拦路抢劫, 按了喇叭才闪开。 鸡平时吃腻了满地的白果, 牛油果,要吃我们本土带来的尝鲜.</p><p class="ql-block">得意时, 公鸡又亮着嗓门声声喊</p><p class="ql-block">”格的来看看“ </p><p class="ql-block">”烦死特了, 烦死特了“ 冷不丁远处传来只破锣嗓子鸡声,特别恶劣 地呵斥着.</p><p class="ql-block">“格的来看看”</p><p class="ql-block">"住嘴, 谁不知道你老婆多“</p><p class="ql-block">我和老刘哈哈大笑, 我很想看看这个远处的公鸡是啥情况</p> <p class="ql-block">岛上的确盛行养鸡, 羊比狗多,翠鸟,红颈鸟常见. 在毛依的伊甸植物园, 还看到一群孔雀, 见我们手里的花生,就围拥着我们。 老刘逗它门跳起来抢食, 真是颠覆了孔雀的优雅形象。 犹如美女见钱眼开。 可惜我的手机泡海里, 那张照片也没保存下来。 最后走的那天,见坡上来了几只漂亮的长尾野雉混迹家鸡群中,此地太富饶,凤无所谓落入鸡群.</p> <p class="ql-block">谢谢诸位朋友点赞,如对夏威夷有兴趣,不妨再去阅读我的另一篇游记,“梦回夏威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