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教师进修学校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东郭

<h3 style="text-align: left;"> 根据《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张定组通【2021】3号)文件的有关要求,为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我校在2021年3月11日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h3> 由党支部书记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准备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br><br>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程序:<br> 1、党支部书记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紧接着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待所有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后,党支部书记作表态性发言。<br> 2、支部委员作对照检查发言;接着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待所有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后,支部书记作表态性发言。<br> 以此类推,待所有支部委员依次按上述程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其他党员依次按照上述程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br> 3、党支部书记根据自评和互评情况,对党员逐个进行点评,着重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br> 4、开展民主测评。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填写测评表,测评设“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选择档次,测评内容和标准由党办统一按照党建工作相关文件要求确定,党支部向每位与会党员下发,抓好党员评议工作的落实。<br><br> 最后党支部罗振中书记就如何贯彻好落实会议精神和会议成果抓好问题整改、加强支部建设,进行表态发言。针对上级党组织反馈、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党支部要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整改结果及时向群众反馈、公示。党员个人也要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落实具体整改措施,务求取得整改实效。

党员

党支部

开展批评

组织生活

整改

自我批评

发言

民主评议

书记

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