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春芽/让我想起了中国红

峰峦(刘荣)

<p class="ql-block">文/峰峦(刘荣)</p><p class="ql-block">摄影/峰峦(刘荣)</p><p class="ql-block">歌曲演唱/……《红》</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春芽,因为春芽有活力,春芽代表着生机和希望。</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红色的春芽,因为红色的春芽不仅鲜艳,有活力,而且红红火火,张扬,热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红色的春芽,还有另一个更深层次的原因,</p><p class="ql-block">那就是透过阳光下的红色春芽,</p><p class="ql-block">我仿佛看到了一支支高举的火炬,好像看到了那一面面迎风招展的红旗,</p><p class="ql-block">那红色带着镰刀斧头的党旗,那红色的八一军旗,那红色的五星红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p><p class="ql-block">我爱那融入血液的中国红,爱国就是一直流淌在我血液中的信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漫步在西安市的西长安街上,</p><p class="ql-block">看着路边被园艺师修饰整齐的绿化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着那一支支,一片片火红的春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仿佛看到了秋收起义的星星之火,看到了黑夜中燃烧的火炬,看到了井岗山的烽火,看到红旗漫卷,看到星火燥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到了无数革命先烈,高举着红旗冲锋陷阵……</p><p class="ql-block">他们用火红的青春,战斗的年华打开了通往胜利的坦途!</p> <p class="ql-block">看着那火红的春芽,红的晶莹,红的透明……</p><p class="ql-block">我仿佛看到了天安门上那红红的五星红旗,那是永远飘场在我心中的国旗,那是我最爱的一片中国红!</p> <p class="ql-block">我爱红色的春芽,我爱中国红!</p><p class="ql-block">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曾经历过三年自然灾害后的困苦岁月,那时虽然生活条件差,但红旗不倒,精神不减!</p><p class="ql-block">那是一段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岁月,那是激情燃烧的,红红火火的岁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高举红旗勇往直前,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走向繁荣,走向富强,雄立于世界之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今我们繁荣了,我们富强了,</p><p class="ql-block">祖国的生产建设红红火火,无论是政治、经济、科学文化,外交、体育……都在世界上有了重要地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我们还是不忘初心,</p><p class="ql-block">不忘鲜血染成的中国红!</p><p class="ql-block">不忘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江山,不忘那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艰难岁月,高举红旗,勇往直前!</p> <p class="ql-block">我爱中国红,爱国是一直流淌在我心中的信仰!</p> <p class="ql-block">透过火红的春芽,我仿佛看到了秋收起义的烽火,看到那一杆杆火红的战旗!</p> <p class="ql-block">注:秋收起义、井岗山,共三幅图片来源于网络。</p>

春芽

红旗

看到

红色

火红

红红火火

岁月

秋收起义

高举

井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