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

雪精灵

<p class="ql-block">  第一次养水仙,春节前在某宝上买的种球,没想到美出天际。朋友们看见都问我怎么会开得这么美,而且也不长得高高的,其实我也只是按照卖家教我的方法养的。</p><p class="ql-block"> 首先,买回来先用矮壮素水泡24小时,然后就放至清水里,每天早上我会把它放到窗台上去,让它享受半天的日光浴,中午我下班回家就搬进室内。头一个星期,我每隔一天换一次水。为了它能长得矮壮不拔高,晚上睡前我会把水倒掉,然后第二天早上再加水。</p> <p class="ql-block">  这个是几天之后已经出芽了的水仙,我拍了照片留存。看着它一点点生长的过程,期待着它的花开,像期待着一个生命的新生,憧憬而又美好。</p><p class="ql-block"> 为了能够让水仙开得茂盛,我给水仙做了小小的剖腹产,在种球上每个出芽的地方一边划了两刀,主要是为了能够让它同时出芽同时长出花苞,以保证水仙花苞同时开放。</p> <p class="ql-block">  上面是已经长出花苞的时候,我买的是重瓣水仙,已然开出了一支鲜黄的花朵。我特意拍了张近图,是不是果然如美人般娇艳欲滴。</p> <p class="ql-block">  看吧,没几天功夫,水仙就陆续开放了,长得矮矮壮壮的很是喜人。从我买种球回来,到花开的时间,大约花了40天左右,时间其实也不算长。</p><p class="ql-block"> 养花过程也是养性,看着它如期望般开得灿烂茂盛,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水培水仙,没有失望,开爆了的花给我带来了更多的惊喜,而且满室幽香,凌波仙子果然名不虚传。</p><p class="ql-block"> 最后,希望所有和我一样喜欢养花的朋友,都能从我的文字中了解到我培养的过程,也能养出美丽的花朵。生活总是漫长无味,人生总是有所期待,愿每一个无趣的日子都能开出美丽的花朵,才不枉路过人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