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处

次第花开

<p class="ql-block">一个名字听久了,就成了心思。空闲时总是要想想,是不是我喜欢的模样,是不是我喜欢的颜色。在听说鼓岭下雪了,别人夏天避暑,我可要上山看雪了。</p> <p class="ql-block">&nbsp;心安处处在一个山坳地,鼓岭教堂就待在对面山上,清清爽爽的白色被连成一片的绿叶熏染着,楼屋设计简单明朗。很快被带着,入住今日暂时的家。房间简约,屋内的空气弥漫着熟悉的气味,阳台上小圆桌和椅子正是我遐思冥想的道具,所有的一切总是安排的如此妥帖。</p> <p class="ql-block">当得知小山坡有一间孤独的玻璃屋茶室,控制不住的笑意晕染了我的脸颊,为了省下更多的时间迅速缩短中午用餐时间。带上茶和熟悉的情怀,放弃喧嚣坐享矫情。</p> <p class="ql-block">山野卸去一切遮挡,眼前豁然开朗,山间清风,头顶阳光。</p><p class="ql-block">此时这么都不想,是风鼓动了树,还是树招惹了风,并不重要,耳边大自然合奏曲,捣鼓的心及不安分,正好此时的茶香飘过,空气中弥漫着一个独有的香味。时光在这不急不慢中,在悠悠晃晃中走过。夜深了,该要舍弃这里。携着乌黑的影子经过还亮堂堂的前台,回到梦里。</p> <p class="ql-block">清晨夹杂着冬日独有的寒意,为了不留缺憾,往柱里穿过栈道经过柳杉王公园到古街,当一名游客,诠释到此一游的真谛。在入口处,一头小狗在晃悠着,我经过它,只见它越过我右拐跑向露营区,不经意的我走在这无人的栈道,随后又见它跟过来,边觅食边跟着,最奇怪的,我停下来拍照,它还会在前方等我,快到公园时开始渐渐出现人声,再回头却不见它的影子。</p> <p class="ql-block">有无数中偶遇,都只是过客,清晨这短暂的相伴,仿佛是上帝用甜言蜜语哄骗了我,幸好自己在那个时间点在哪,遇见了它,幸好那个早晨很是宁静,幸好这条栈道沐浴在刚刚升起的阳光中。</p> <p class="ql-block">又起风了,留下的我,走向古街。</p> <p class="ql-block">结语,(只要平凡)把这首歌献给所有的你,没有神的光环,我生而平凡。</p><p class="ql-block">&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