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亭湖畔春光美 七中母校寄深情

云水

<p class="ql-block">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在这最美的季节里,近日早晨送二个宝宝上学后我与黄先生到周边琴亭湖畔看看。下车伊始走进琴亭湖公园,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湖光山色鸟语花香。令人赏心悦目,美不胜收。令我大开眼界不由地赞叹:大美琴亭湖,人间仙境。借用苏东坡先生一首诗来赞美,也不为过。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p> <p class="ql-block">琴亭湖位于福州市新店镇浮村。这是市政府惠民工程,始建于2008年。建成后既可造福于周边的居民休闲娱乐健身,也可蓄水缓解五四北雨季内涝。这里环湖栈道弯延崎曲,大约四公里长。站在栈道上一眼望去栈道两旁绿树成荫, 芳草萋萋。湖内碧波荡漾,白鹭翩翩。好一派南国风光,令人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环绕着琴亭湖,高楼大厦林立倒映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与湖面相交辉映,组成一副副美丽无比的的人间仙境与宜居环境。正如诗仙太白所描绘: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这里的危楼当然指的是高楼,又何止百尺呢?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高耸入云。看着眼前的景观不禁地让人百感交集,感慨万千。这里原来曾是一片矮小的土房,短短的十来年时间,沧海桑田发生巨大变化。看她一眼就令你留连忘返,赞不绝口:祖国处处新面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办不到的。</p> <p class="ql-block">公园里处处欢声笑语,莺歌燕舞。琴亭湖畔有多处的舞场。人们在音乐的伴奏中,缓缓步入舞池跳起优美的交谊舞。歌伴人舞,人伴舞欢。在优美的舞曲中人们尽情摇曳着身姿,陶醉在美好的春光中,乐享美好生活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春光明媚,春色满园。漫步在琴亭湖畔东头,杜鹃花姹紫嫣红盛开。红的似火白的似云粉的似霞,让人目不暇接。赏一寸春光,嗅一口花香。漫步其中,置身于花海里,仿佛梦幻般的世界。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相机频频按下快门,把人面花儿相映红定格在最瞬间。这里有幸福的老人,有欢乐的儿童,有情同姐妹的闺蜜~。大家徜徉在花海中,其乐融融。此景此情永远胜过陶渊明笔下所描绘的世外桃源。正是:花映人美,人比花娇。春光无限,繁花似锦。</p> <p class="ql-block">站在琴亭湖北面,一眼望去对面山坡上红黄相间的教学楼,特别的醒目耀眼。那正是我的母校即福州第七中学(以下简称七中)。看到久违的校园,一阵热血涌上心头。我们疾步向前走去,久久地伫立在学校门口。心里不停地呼喊:亲爱的七中我的母校您的学子回来了,来看您来了!</p> <p class="ql-block">站在母校七中的门口,我们丝毫看不到昔日学校的容貌。原来的校舍巳经拆除重建。拨地而起的巜养正楼》《弘学楼》巜体艺馆》等展现在我们面前,大放光彩令我既羡慕又陌生。虽然校园已经变化,但《福州第七中学》这几个鲜红夺目,苍穹有劲的大字足以让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我情不自禁地将脸贴在学校的围墙上,似乎听到了学校生生不息的脉博与朗朗的读书声。羡慕当今的学生能在如此美丽的校园读书,真是幸福的一代。</p> <p class="ql-block">我初中高中都就学七中学这所学校。这里承载了我太多的记忆,太多的快乐。站在校门口,我仿佛穿越时空看到了我的老师,聆听到老师声音。仿佛又回到那年,那时,那纯真青涩与同学们就读的美好时光。正如毛润之先生挥豪写下的: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此时此刻不由地想到了我的老师您还好吗?还健在吗?我的同学你们又在哪里呢?此时此刻真想能见到我的同学,能见到教我爱我的老师。但愿这个愿望能早日实现。在这里深深地祝福我的老师健康长寿,祝福我的同学开心快乐!🌹</p> <p class="ql-block">一枝一叶总关情,一楼一校寄深情。美丽的琴亭湖畔一花一草,一山一水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但愿长如此,年年物候新。祝愿我的母校桃李芬芳,誉满天下!🌹</p> <p class="ql-block">本篇拍摄于琴亭湖畔,照片文字均为原创。谢谢大家关注分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