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遇

优雅纯粹

<p class="ql-block">  今天成功掳获一只小狗狗,是的,就是这只小黄狗,暂且就叫它小黄吧。</p><p class="ql-block"> 初识小黄其实是几个月前了,搬到新入住的小区后,每天遛狗仍是每日必不可少的事情,小区东边几栋楼已经交付了,但因为已经入冬,装修的人家少之又少,入住的更是廖廖无几,因为人迹稀少,反而成了我遛狗的理想去处。养狗就要有养狗的自觉,有人喜欢狗,也有人害怕或者讨厌狗狗,虽然我家的两小只都是小型犬,也很听话,但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我总是喜欢带它们去人少的地方,这样它们玩的开心,我也省心。</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见到小黄的时候正是深冬,今年冬天比往年要冷一些,一天傍晚,牵着我家的两只汪照例走在那片楼间,突然听到一阵狗叫,循声望去,就看到了小黄,小小而干瘪的身材,见到人后满眼的戒备,好像是我或是我的狗狗入侵了它的领地,它冲我们不停的叫着,却又保持着距离。因为自己养狗的缘故,所以不论是见到家养的狗狗还是流浪狗,我都会多看几眼,想着这只狗狗是从哪里来的,男娃娃还是女娃娃,有没有同伴?别看它叫的凶,可是当我向它靠近的时候,它竟跑开了,可笑的是,边跑着仍不忘回头冲我叫,看它跑走的方向,是仍未完工的工地,和交付的楼房之间用绿色的隔离障隔开来。之后断断续续的又见过它几次,每次都是未见其狗先闻其声,每次它的警惕性都很高,稍一接近就仓皇而逃,逃跑的方向都是那片工地,想着应该是工地施工时在那里扎下了根,起码可以吃到工人们剩下的饭菜。可是入冬以后工人们都放假回家了,它也就断了生活来源,所以才会那么瘦的吧,也因此会跑到已交付的这片楼房,为的是解决温饱吧。可是天寒地冻,时不时还下一场雪,哪里有它能吃的呢。有几次带着狗粮出门,想着再看到它的时候喂给它,可是刻意寻找的时候竟寻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十五之后天气转暖,工人们开工了,东边的那片楼房也陆陆续续有人家开始装修了,仍是为了减少去人多的地方,把遛狗的路径换成了我们小区一、二期之间的马路,那条马路宽阔,一路向东,平时少有行人,倒是路两边停了不少回家的车辆。昨天依然出了小区的北门向东缓行,小区的东北方向就是那片未完工的工地,距离那里还有将近一百米时,又听到了熟悉的狗叫声,极目望去,那个黄色的小小身影正冲着我们这边叫着呢,自言自语道:难道我又走进你的地盘了?它在路南边,我们在路北边,直到经过它的前方,它就像行注目礼似的看着我们,不停的叫,这是什么意思?警告?驱赶?还真有点不服气,小小一只狗儿,我还怕你不成!而且天生喜欢小动物的我,不能被你这么蔑视啊。在小区外边的超市买了一包火腿肠,再次折回的时候,它仍不例外的冲着我们吠叫,我家那见人亲人、见狗亲狗的奥利奥,还傻乎乎的嘴里发出特有的‘嘤嘤’的示好声,随着我向它走近。它叫的更凶了,可是在我看来就是在给自己壮胆,当我们离它有两米的距离时,它回头作势要跑,但又心有不甘,仍回头看着我们。我停了下来,它也停住,保持着可能它认为的安全距离,继续叫……拿出了火腿肠,撕开包装,掰了一小块扔到它跟前,开始它不知是什么东西,继续冲我们叫😅,很快肉香味飘到了它的鼻子里,叫声停止了,低头短暂的嗅了嗅,判断出那应该是美食之后,毫不犹豫的吃进了嘴里,之后发生的事情,应该叫做逆转了😁,所有的敌意、戒备、警惕,一下子都不见了,满眼期待的看着我,更看着我手中的火腿肠并逐渐向我靠近,于是,两根火腿肠一截一截的进入了它的嘴里,急得我家两只狗狗想吃吃不到,只能发出幽怨的哼叫。火腿肠喂完了,它也就被我掳获了,凶巴巴的样子不见了,化身成一只小可爱😊。我们要离开时再看它,竟然亦步亦趋的跟在身后,对它说:别跟着我了,明天还给你带好吃的。就这样跟着我们走了五十米才停下,但依然向我们的方向张望着。</p><p class="ql-block"> 回家的心情轻松而愉快,只因为收获了这只小黄的芳心。想着下次再从那走时给它带上我家狗狗的狗粮,它那么瘦,能喂一点是一点吧,向来心软的我,就是见不得这样的小可怜,不能给它提供安居之所,起码可以安慰一下它的胃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