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砚 画家阿成

南蛮草寇

<h3>阿成<br>今日<br>你呢个美篇<br>成为全美篇嘅热门<br>排行第一位<br><br>犀飞利啊<br><br>我做咗几年美篇作者<br>从未得过呢个殊荣<br><br>要知道<br>每一天<br>美篇网域有成千上万<br>几十万<br>上百万上千万个<br>作者呀<br><br> ------ 谭火苗 注</h3> <h3>台湾有个作家,叫阿城。<br>大陆的阿成,是画家。<br>大陆的阿成,利桂成。</h3> <h3>与阿成相识,在一家钢铁工厂。<br>当时,我和他都是一枚学徒仔。</h3> <h3>工余,阿成喜欢画画。<br><br>顺告,阿成同砚、本美篇作者我也喜欢画画,我也喜欢写小说。记否记否,少年的我16岁在广钢打工,曾经使用的笔名叫做:<br><br>谭火苗。</h3> <h3>目下,因为阿成旅居米国,一时尚未得闲返回祖国故居取得他的众多图文资料,提供给我,所以,此际,我只能在这裏很简单地描述一下他的载歌载舞的艺术人生,以飨大家。<br><br>谨记谨记,日后补白。</h3> <h3>明代画家唐寅的诗,也是写得不错的。<br>我借了他的一曲桃花庵,描述阿成歌舞升平的绘事艺术和情商。<br><br><br>桃花庵<br>明 <br>唐伯虎<br><br>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br>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h3> <h3><br>酒醒只在花间坐,酒醉还来花下眠。<br>半醉半醒日复日,花开花落年复年。</h3> <h3><br>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br>车尘马足富者事,酒盏花枝隐士缘。</h3> <h3><br>若将显者比隐士,一在平地一在天。<br>若将花酒比车马,彼和碌碌我何闲。</h3> <h3><br>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br>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h3> <h3>水墨丹青妙手,妙在心手。</h3> <h3>俗世邈邈<br>人分九等<br>部分画家书家<br>对汉文化唔熟悉<br>或者缺乏文学修养<br><br><br>因而<br>佢哋所作嘅画<br>所写的字<br>所用的印章<br>往往……<br><br><br>好在阿成唔係噉样嘅蠢仔<br><br>春🌸 花秋雨<br>日月星辰<br>河山湖泊<br>孤舟笠翁<br>我时常和阿成一起谈诗论文<br>吹水坛经<br>从东海<br>扯到西京<br>无它<br>胜在三观一致<br>心有旗旌<br><br><br>来<br>举杯<br>来一觞<br>饮胜<br>饮胜<br><br><br>快哉<br>乐哉<br>一盞清酒<br>流泻满天星</h3> <h3>这里发布的几幅速写,是阿成为搭建中米文化友谊之桥而作的纸上努力。</h3> <h3>黑格尔说:<br><br>一个民族,<br>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br>纔有希望。<br><br>阿成就是一个敢于仰望星空的人。<br>我知道他。</h3> <h3>画家阿成,广州钢铁公司忠诚员工利桂成。</h3> <h3>同砚阿成曾经答应过我,他会努力将米国嘅河边大雁,画成一套系列花鸟画,出一本个人画集……<br><br>下面就是他的试笔素材。</h3> <h3>好啦,<br>我顺便发一张我画的天鹅图,<br>为老友阿成的上述画作助兴!</h3> <h3>独与天地精神往来<br>大俗大雅不俗不雅</h3> <h3>《穆公文集》-美术版-21-二零二一年三月十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