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绿色

桂子花开

<p class="ql-block">文/桂子花开</p><p class="ql-block">图/网络十自拍</p> <p class="ql-block">  春来了,春来了,春天像小姑娘,笑着,走着,她,步履是那样轻盈,笑容是那么灿烂。</p><p class="ql-block"> 春来了,春来了,一夜春风拂来,小草伸了伸懒腰,柳枝摇了摇头,鸟儿卖弄起婉转的歌喉,它们在说:“看啦!看啦!草儿绿了,小树绿了,柳树也披上了一身碧玉般的绿装!"</p><p class="ql-block"> 我爱绿色,我爱这小草的鹅黄的绿,它们从土里钻出来,那么嫩,嫩得像婴儿的小手,让你不忍心去碰触……我爱这柳树芽的嫩嫩的绿,它们在风中飘舞着,一条条,那么柔,柔得像碧玉般的丝绸,让你恨不得把它挂在胸头……</p><p class="ql-block"> 我爱绿色,我爱这桃树的嫩叶儿,浅浅的绿,那枝丫上缀满了粉嫩的花骨朵儿,在这绿叶的映衬下,如同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尽情地展示着她们的咤紫嫣红……</p><p class="ql-block"> 我爱绿色,我爱万年青的翠绿,她一年四季总能给人蓬勃的生机,早春,新的绿叶与顶上的嫩嫩的红叶交相辉映,像头戴着红色蝴蝶结的少女,娇羞着……</p><p class="ql-block"> 我爱绿色,我爱柏树的墨绿,细细的尖尖的叶子顶着晶莹的露珠,在阳光的映照下闪闪发亮,还一阵阵,散发着脉脉的香气,活像是一群顽皮淘气的小男孩向你炫耀着,他的刺刀般的威武,炫耀着,他是春的小卫士。</p><p class="ql-block"> 我爱绿色,我爱山里的青青翠竹,微风吹来,哗啦啦的翠竹婆娑起舞,我爱她纤细柔美、虚怀若谷的绿,爱她生机盎然、蓬勃向上的绿,爱她坚贞不屈、高风亮节的绿。</p><p class="ql-block"> 我爱绿色,我爱田野里的秧苗麦苗的深绿,放眼望去,那一层层绿油油的稻浪麦浪随风飘来,如同翻滚着的绿色的海洋,那绿色的海洋慢慢地慢慢地变成了耀眼的金色,那一望无际的金色的浪花啊,可是农民一年的期盼!</p><p class="ql-block"> 我爱绿色,我爱神农架林区郁郁葱葱的绿,爱她苍翠欲滴的绿,爱她遮天蔽日的绿,爱她如歌如诉的绿,爱她如守国戍边的军人般的雷滚海啸的橄榄绿……</p><p class="ql-block"> 我爱绿色,我爱三峡两岸青山的绿,爱她连绵起伏的绿;爱她如翡翠般江水的绿,爱那滔滔江水绵延不绝的绿……我爱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漫山遍野的绿……</p><p class="ql-block"> 我爱绿色,绿给了我希望,给了我生机,哪怕再大的困难,看看这充满生机的绿,就能增添无穷的勇气和力量。</p><p class="ql-block"> 我爱你,这充满生命力的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