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雪乡之旅

冷夏

<p class="ql-block">  雪乡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境内的大海林林业局辖区内的双峰林场,位于黑龙江省海林市长汀镇秃顶子山西南侧,张广才岭中段。距长汀镇105公里,占地面积500公顷,海拔1500米左右。独特的地理位置,雪乡积雪厚度大概是30-40厘米,是东北人入冬的一大特色的观赏地。 </p><p class="ql-block"> 雪,承载着太多童年的记忆。第一次入雪乡时,首先映入我眼帘的 红彤彤的灯笼, 那白皑皑雪, 满满的人群逛街 街上吸引眼球的糖葫芦 ,冻梨、冻柿子、红山果……仿佛又回到小时候过年的感觉。屋檐雪挂美。大冷的天吃着糖葫芦,还有那热乎乎的烤地瓜,看到哪都想拍个照留个影。和雪乡近距离接触。回到住处躺着热炕头美美睡了一觉。那可是真的舒服。为了能赶上雪乡羊草山顶雾凇和日出也要起个大早,赶上阴天爬到山上并没有看到日出。但登山途中乐趣多多并未觉得遗憾。依然控制不住兴奋的情绪。那就是最初的我。 </p><p class="ql-block"> 第二次去雪乡可是大街小巷走了一个遍。该玩的项目玩了一个遍。旅游娱乐项目也有好多,如滑雪、滑雪圈,马拉爬犁 雪地摩托等…… 如此有着吃着 玩着的热情来来回回的就有了多次去雪乡的欲望…… </p><p class="ql-block"> 这次已经是满怀热情第四次踏入雪乡之旅了,初春的雪乡,游客也不是很多。一改往日的热闹。心却能静下来细细的去体会雪乡的美。用相机记录途中美丽的景色。天公作美,遇到了难得的蓝蓝的天。空气特别清新。雪乡的景色时而静谧,时而感觉冰雪的自然堆积形成的精匠之作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有如童话故事中的人物在倾诉,有着生命的律动。体验这种让我累并快乐着的不虚此行。在此谢谢我同行所有的人,是你们的付出让我感觉这次出行那份完整。</p> <p class="ql-block">雪乡观景</p> <h3>摄影:冷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