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冬末的温暖

优雅纯粹

<p class="ql-block">  晚上去超市购物,停车场的入口有一个锥形桶倒了,挡住了去路,正打算把车停稳下去把锥形桶扶起来时,一个路过的大姐弯腰把锥形桶扶了起来并摆到了正确的位置,我一连说了三声‘谢谢’,发自内心的感谢。虽然在这位大姐看来可能只是举手之劳,但是带给我的却是来自心底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现在的社会,科技文明在飞速的进步与发展,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越来越远。经常有媒体报道,老人摔倒在路上,行人路过无数,却无一人搀扶,不是人们不愿扶,不想扶,而是不敢扶。因为热心帮扶老人而被讹诈的事例不断发生,让很多人不敢随便弯下腰去做一件本该是很自然、也很正确的事情,这不得不说是一种悲哀。试想如果有一天我们的家人在外需要帮助却孤立无援时,那是怎样的一种心痛。</p><p class="ql-block"> 但是就在今晚,陌不相识的大姐一个小小的举动,还是让我看到了正能量的存在,让我相信人和人之间还不是那么冷漠。也许,扶起锥形桶和扶起一个摔倒在地的老人还是有着一定的区别,但我还是愿意相信,在我们的周围还是有很多善良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