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我的父老乡亲

蝈蝈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生长的地方,虽然离城不远,但小时候一年依然也不进几次城,每天放学回家,也得到田里帮忙,小小年纪也会做大部分农活,手上的伤疤依然可见。</p><p class="ql-block"> 昨天越来越多,明天越来越少,每次回去,面对熟悉的人熟悉的景,总想写几个字,怀念一下,但无奈中了当年老师说的那句话:书到用时方恨少!惭愧惭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村里“树”字辈的也就剩下5个了,上面是其中4个,一个是我伯父一个是叔父(我父亲去年5月30日过身),🙏🙏🙏,岁月都在他们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p> <p class="ql-block">当北方白雪皑皑万物凋零时,南方依然绿意盎然。</p> <p class="ql-block">这里有我的父老乡亲,依然辛勤劳作</p> <p class="ql-block">为生活加一把火</p> <p class="ql-block">小屁孩也来凑热闹</p> <p class="ql-block">地处偏僻,得抽水灌溉</p> <p class="ql-block">小贩子每天会准时到来</p> <p class="ql-block">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成交</p><p class="ql-block">这情景想起了叶圣陶先生的《多收了三五斗》这篇文章,今年小虫子也少来作梗,一亩田也会多收三五担,但商贩和农民的利益关系依然不变,虽然是新社会!</p> <p class="ql-block">“嘻,老朋友,你好吗?”</p> <p class="ql-block">我家的旺财,每次我出门它都跟上</p> <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乡下田间</p><p class="ql-block">策 划:东瓜户外</p><p class="ql-block">摄 影:波,海蓝蓝,焦大师,蝈蝈</p><p class="ql-block">时 间:2020年冬</p><p class="ql-block">谢谢关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