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伴我成长

Angie姝桥

<p class="ql-block">  亲情,就像一颗蜜糖,给你甜蜜的味道;亲情,就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可以在你困难时帮助你;亲情,就像一艘轮船,载着你起程远航。母亲的亲情,每次都在无形之中化为有形与动力,滋润着我们!</p> <p class="ql-block">  母亲,多么让天下儿女敬仰的字眼;母爱,多么像哺育我们成长的宁静的港湾。但岁月不听我的话,不想长大的我也已经长大,悄悄标记了母亲的白发。</p> <p class="ql-block">  莫泊桑说:“人生最美的情景出现在我们怀念母亲的时候。”只是因为每个人都沐浴着母亲给予的爱的阳光;只是因为“世界的一切光荣与骄傲,都来自母亲;”只是因为我们的血液中流淌的,我们的言行举止中流露的那份独特而超凡的东西,都来自母亲的辛勤哺育和言传身教。</p> <p class="ql-block">  我家最美故事,重点记叙了我和妈妈一起旅游,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闹的故事。虽然我的家庭不像其他家庭那么优越,但我总有浓浓的爱意……我也曾想过不要长大——就这样,挺好。</p><p class="ql-block"> 可岁月已带走了儿时的活力,走向成熟,妈妈也没有儿时那样甜蜜的话,只是把话落实在了行动中……</p> <p class="ql-block">  疫情时期,妈妈每天会陪我一起学习,一起上课,我听不懂的时候,妈妈会耐心的为我解答,一心一意地引导我,指引着让我知道解题思路。每天我和妈妈都会收看关于疫情的新闻,它时时刻刻牵动着我的心,看着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我万分敬畏和心疼,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p> <p class="ql-block">  曾经我笔下的妈妈是个爱唠叨的妈妈,是爱背诗的妈妈,是对我照顾无微不至的妈妈……如今,升入初中,妈妈对我的关心和严厉丝毫没有锐减。</p> <p class="ql-block">  妈妈,谢谢您,总是在我伤心时给予我力量,在我灰心丧气时给予鼓励,在我骄傲时给予警告!这一切的一切,都无法用语言形容。 </p><p class="ql-block"> 妈妈,也许在生活中有些话不善于表达,但我有很多话想跟您说,但是我不敢当面跟您说,所以我用这种写信的方式告诉您,在这里让我说说我的感受吧——就这样,也挺好。</p> <p class="ql-block">  我觉得母亲应该是一个神圣的角色,她用爱哺育我,用心教育我,把一切美好的希望都寄托在我的身上。而我,又能怎样报答她呢?钱、职位、权利、学业……都是物品上的满足,这一切永远无法回报妈妈对我的爱。她艰辛的抚养我长大,这一点点的尊敬、孝顺是远远不够的……</p> <p class="ql-block">  “您尝尝?”我不需要您对我的赞美,也不需要您对我的夸赞,只想要您嘴角上扬,微笑一下。在工作时,您总是匆匆的忙着,皱着眉,承担一切。笑一下吧,微笑面对现实生活,也算是解压吧!</p> <p class="ql-block">  谢谢您的一封信,让我在无知中懂得了很多……是啊,光阴如流水,也许我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公主,但我一定是您最好的女儿。感谢您含辛茹苦的把我带大,回眸十三年,我已经从幼稚天真的我变成了一个勇敢,有责任心的人了,我可以为您减负了。</p> <p class="ql-block">  在新一年的女神节里我又成长了,但增加了您的白发;我又任性了许多,却将您皱眉刻画。在此,祝愿天下的母亲都能身体健康,幸福安康!感激亲恩,感谢有您!</p> <p class="ql-block">  一个拥抱,一枝花,一句感激,也许是我送给您最卑微的礼物,因为,您每天洗衣做饭操持家务,终日不歇身影忙碌,默默无闻怨言从不,为儿为女生活朴素,值此母亲佳节光顾,看着您日渐消瘦的脸庞与瘦弱的身子,我的心像刀割,但又怎样?也只有这样……罢了……我只能好好学习,因此报答您了。</p> <p class="ql-block">  我也在旅行中一天天长大!</p> <p class="ql-block">  是的,我看到的,都只是过去,只是这个过去,离我很近很近而已。在不知不觉中,时光已经飞逝了十三年!</p> <p class="ql-block">  蓦然想起往事,我的心猛得震了一下,现在,那些亲密的话语似乎已经遥远。而期盼,早已不在……</p><p class="ql-block"> 我似乎已经习惯了埋首习题之中;早已习惯了踏着薄雾离家,背着月光回家。可,早已忽略了您这张饱经风霜的脸。岁月匆匆,我似乎早已成熟,也早已说不出“我爱您”等话语,也天真以为您不希望我做出如此幼稚的事。谁曾想?这一切已被时间抛诸脑后……</p><p class="ql-block"> 我也便无他话,只能深深地说一句 “我——爱——您!祝您节日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