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肖像

朝云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回 眸</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们匆匆相见,又匆匆离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当你走下长亭回眸的那一刻,我发现一眼深深的山潭,被爱的春风牵动,荡出千种甜蜜的涟漪,流出万股温馨的柔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于是,我的心田不再荒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于是,我的跋涉不再孤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牵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一弯新月,悄悄地爬上岸柳枝头,一湖秋水,轻轻地载着游人荡舟;鸟儿醉了,卧在花丛低诉着串串情话,公园醉了,拉下面纱把一园梦境酿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我醒着,却拉开一段距离,沿着湖边踏着迷的灯影,默默地默默地行走。一直偷窥我们的那弯新月,也许误认为我们是害羞,蓦然恶作剧地躲进云层里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在夜幕变得一片漆黑的那一瞬,我本能地牵着你的手。啊,你的手在发烫,伴着微微的颤抖!你没有把手抽开,而是把身儿轻轻地轻轻地靠在我的肩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没有颤栗的拥抱,没有销魂的热吻,可我分明感到,那种温馨,那种甜蜜,却深深地把我的心儿浸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事后你羞涩地告诉我一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就在你牵着我的手的那一瞬,一种安全感便深深注满我的心头,就在我靠在你肩头的那一瞬,我便感到像傍着一座大山那样可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玫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说,什么时候送你九百九十九朵玫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说,我只要一朵便够了,要深红深红的,我要拿着这朵玫瑰,踏上红地毯,与你走进结婚礼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说,你对主祈祷什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说,岁月可以使花儿凋谢,生活可以使人憔悴,可心中的玫瑰是永不变色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气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说,你喜爱闻我的气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问,为什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说,这气息有半股远山那种醇厚的泥香,很能安神,哪怕生活的野兽在狂吠,你亦能枕着我的臂弯酣然入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说,这气息有一股大海那种狂放的野味,很能励志,哪怕人生之旅有冰山挡道,你亦能挥动智慧之桨把它劈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笑着问,有这么神么?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抿嘴笑而不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追急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凑近我身边悄声说:“你真是个大傻瓜。气息,是人格的化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属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说,你属虎,却被我这属猪的吃了,无论灵与肉,你中有我,我中有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说,猪吃了虎,变成一头雄狮,它不再怠惰,不再愚笨。它既保持猪的纯朴又平添虎的威严,在漫漫长路上哪怕与狼共舞,亦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选自卢锡铭.《潇洒夜语》.</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