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瑾如画》

笑望舒

<p class="ql-block">《秋年》</p><p class="ql-block">秋雨滴成愁意绵,</p><p class="ql-block">霜红枫叶寄谁怜?</p><p class="ql-block">谁识对月空自语,</p><p class="ql-block">送我清风度整年。</p> <p class="ql-block">秋雨绵绵</p><p class="ql-block">愁意亦绵绵</p><p class="ql-block">霜红了枫叶</p><p class="ql-block">准备寄一份给谁呢?</p><p class="ql-block">谁会怜我深情?</p><p class="ql-block">谁明白对月孤独对话的寂寥?</p><p class="ql-block">又有谁愿意送我一缕清风?</p><p class="ql-block">陪我度过这漫长的一年</p> <p class="ql-block">《念伊》</p><p class="ql-block">收将枫叶作相思,</p><p class="ql-block">莫道人间总不知。</p><p class="ql-block">彩笺书成念伊语,</p><p class="ql-block">明月摇光相拥时。</p> <p>我要将那满目的枫叶🍁收集</p><p>用来思恋远方的你</p><p>不必说人间没有一个人知道我对你的相思</p><p>等我将彩笺写满思恋你的话语</p><p>就是明月星星⭐见证你我相拥之时</p> <p class="ql-block">《闻悲有感》</p><p class="ql-block"> 人间凄凄,江枫凋落凭何依?岁月催人老,世事多惊。枫尽又添鬓上尘,谁愿为我拭双行? 念明朝,春风又绿门前道,我方逝去,化着青枝随枫摇。</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人世间凄凄惨惨,如枫凋落无法扭转,岁月时刻不在催人老去,世间琐事也多扰乱你我灵魂。枫落了,又是一年青春,鬓发上竟多了一丝丝不属于该年纪的伤痕。谁能来抚我情伤?为我拭去眼角的泪痕。……这些都不由我做主,我也无法去期许。只希望春天早日到来,而我愿意化着枝头的一根枝丫,随枫而舞,相依而生。</p> <p class="ql-block">《秋游两江》</p><p class="ql-block">黄叶随风两江秋,</p><p class="ql-block">孤身只影群山中。</p><p class="ql-block">人事纷杂花易谢,</p><p class="ql-block">俗情冷暖世路空。 </p> <p>枯黄的叶随风飘荡</p><p>预示着秋天已经降临两江</p><p>一个人在这空旷的园中游荡</p><p>不忍想到数载人生的种种经历</p><p>世事纷杂</p><p>很多东西如花一般凋谢无常</p><p>俗事间的人情冷暖</p><p>有时竟让人无路可走</p><p>让心无处安放</p> <p class="ql-block">《诉君信》</p><p class="ql-block">谁怜花下玲珑玉?</p><p class="ql-block">红叶信笺意绵长。</p><p class="ql-block">若得烛下君作伴,</p><p class="ql-block">流浪天涯又何妨。</p> <p>谁会怜惜那零落的枯叶</p><p>谁又会怜惜我红笺寄往的深情</p><p>这短暂又寂寥的一生谁来伴我呢</p><p>若能与君厮守一方</p><p>哪怕流浪天涯又有何恐惧</p> <p class="ql-block">《河边观枫》</p><p class="ql-block">自说缘分混天成,</p><p class="ql-block">孤身凄影谁人明?</p><p class="ql-block">篱上谁家玲珑予,</p><p class="ql-block">拟把江枫作彩聘。</p> <p>  都说缘分是上天注定,看我孤身只影,谁又明白我的心情呢?在这个世界上,有没有那么一个女孩,愿意将我放入她的玲珑心中,如果有,我愿意将这江枫里最美的那片红叶,送予她,作为我们俩的定情信物。</p> <p class="ql-block">《红楼秋士》</p><p class="ql-block">红楼一梦梦无惊,</p><p class="ql-block">秋霜未降病骨侵。</p><p class="ql-block">柱杖篱边江枫里,</p><p class="ql-block">望穿秋光旧人新。</p> <p>  回忆这一生就像红楼一梦,梦醒了却没有太多的震惊,这日渐衰老的身体承受不住秋霜的洗礼。此刻,风霜还未降落,人却早病痛缠身。杵着拐杖缓慢踱步在篱笆外的枫景中,吹拂着从江中而来的微风,仰望着这即将落下的夕阳美景,再回顾自己的一生:故人越来越少,春光越来越稀。</p><p><br></p><p><br></p><p><br></p> <p class="ql-block">红花落遍叶相惜,箜篌呜咽谁人依。</p> <p class="ql-block">蛙声轻打枫叶舞,流水涛涛夜景浓。</p> <p class="ql-block">凄风拂雨泪霓裳,彩筏难托相思章。</p> <p>凄冷的寒风刺痛脸庞</p><p>就像对你的思恋越来越伤</p><p>泪水忍不住打湿了霓裳</p><p>原因是精心制作的彩笺竟承载不了</p><p>——竟承载不了我对你的相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