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的李焕英——南丹县幼儿园大5班“三•八”节主题教育活动小记

罗老师

<p>“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于春日时光中悄然来临……</p><p>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妈妈,你是我最美最爱的女神!</p> <p>今天,我要将最美的礼物送给我的女神。</p> <p>我手表我心——用我的一双小小手为我的“女神”制作一束鲜花。</p> <p>画妈妈</p> <p>在我心中你是最美</p> <p>本期绘本读物推荐</p> <p>老师在屏幕上显示《我妈妈》的封面,我们几乎屏住呼吸,好期待哦,这是怎样的一个妈妈呢?</p> <p>“我的妈妈很棒!是个手艺特好的大厨师,又是个很会杂耍的特技演员。”</p><p>“从哪里看出来的?”</p><p>“妈妈会做各种各样的蛋糕,会做小猴蛋糕、爱心蛋糕、星星蛋糕……”</p><p>妈妈的厨师帽好高啊,可不,都冲出画面了。</p><p>妈妈可以把钱包、玩具、房子、汽车、茶壶、水果抛在空中不掉下来。哈,是的,这是个隐喻,但老师不能直接这样告诉孩子们,而是说:妈妈能赚钱,可以陪我玩,开车带我去各种地方,还可以做各种好吃的……</p> <p>一个画面出来,看到书里的妈妈,孩子们也会说说自己的妈妈。</p> <p>总之,妈妈很棒,书里说:我的妈妈真的真的真的很棒!</p><p>嗯,再来问问孩子们,你们的妈妈呢?老师话音刚落,孩子们便七嘴八舌说开了,关于妈妈的话题,人人都有很多话要说。</p> <p>把爱付诸行动</p> <p>把对你的所有美好的祝福都包进饺子里……</p> <p>我爱我妈妈,而且你知道吗,妈妈也爱我,而且会永远爱我。</p> <p>《我有一个好妈妈》</p> <p>有你就幸福</p> <p>做主题环创</p> <p>鲜花送妈妈,祝妈妈节日快乐!</p> <p>本次活动将节日文化与感恩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对幼儿进行了爱的教育,爱的种子在每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开花。愿节日里的这一抹爱永远灿烂,让爱永随。</p>

妈妈

蛋糕

很棒

最美

孩子

女神

书里

老师

教育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