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节,致女人,也致自己

娉婷雨荷

<p class="ql-block">3.8妇女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已经变成了女神节。可见,女子地位大大提高,已经如神仙般的高高在上。</p><p class="ql-block">打开网络,处处是祝福,处处见美好,女神们,一定要不负众望啊!至少,今天要快乐快乐。</p> <p class="ql-block">其实,快乐不快乐,别人谁说了也不算。美好的祝福听听也罢,也就一笑而过的事。女人们真正要做的是让自己快乐起来。不仅节日这天快乐,更重要的是天天快乐。</p><p class="ql-block">那么,女人的快乐来自哪里呢?靠别人的恩赐和给予吗?当然可以。只不过靠别人向来都是锦上添花的事。女人若想获得真正的快乐,那种由内而外的喜悦,只有靠自己才靠得住。试想想,一个连自己都不能给予自己快乐的人,又怎么能去要求别人无条件的让你快乐?</p><p class="ql-block">所以,我以为,快乐一直在自己手里。要学会在平淡的生活里自己去找寻快乐。然后,在自己有余力的情况下,再把快乐感染给周围的人。这样的女人才是最有魅力的。</p> <p class="ql-block">快乐的第一要素是健康。没有健康去谈快乐简直就是痴人说梦。所以女人无论什么年纪,都尽量让自己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同时也拥有一颗愉悦的心。</p><p class="ql-block">如何拥有这两点呢?在我看来就是读书+运动。运动,让人健康,充满活力;而读书,可以让视野开阔,丰富心灵,沉淀气质。无论如何,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才能使自己活得充实又美丽。</p> <p class="ql-block">早晨,照例每日晨练。虽然阴天,心情却很晴朗。走进春天,边走边看春色里的万物复苏,感受生命的生生不息。竟然也从内心产生一种莫名的力量。</p><p class="ql-block">而自打梅花谢幕以来,现在的湖畔正是百花争艳的热闹场面。瞧,现在的三月李片片如雪;垂丝海棠也已含苞待放;更有赶早的桃花、梨花开始悄然登场……</p> <p class="ql-block">突然就想起了女人如花这个词。女人如花,每个女人都是一朵花。只不过有的花开在路边,有的花开在温室。</p><p class="ql-block">有人雍容富贵似牡丹,有人迎风傲骨似梅花,也有人冰清玉洁似百合,还有人热情似火如玫瑰……</p><p class="ql-block">我问自己,我像什么花呢?也许,我只是春天里,路边静悄悄开放的一朵小花,在清风细雨中迎接春天,绽放自己。但是,我一样有我的清香,有我的颜色。不以物喜,不以己悲。</p> <p class="ql-block">最后,还是送出最美的祝愿,给所有女神们</p><p class="ql-block"><b>愿你眼角带笑,月色不染眉梢;愿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愿你温柔不变,情深不伤。一生久安,岁月无恙!</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