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镇新起点幼儿园2021开学第一课

新起点幼儿园~园长妈妈

<p class="ql-block"> <b>给孩子最美好的童年</b></p><p class="ql-block"><b> 给人生最坚实的起点</b></p><p class="ql-block"><b> ———园长妈妈</b></p> <p class="ql-block"><b>春天是生机勃勃的季节,是充满着神秘变化和希望的季节,我们相约春天,相约三月,草木蔓发,春暖花开,四季交替,时光恰好、春光明媚、万物复苏,一切美好如期而至,以春天为新起点</b></p><p class="ql-block"><b>我们终于迎来了翘首以待的这一天。</b></p><p class="ql-block"><b> 春风和煦,草长莺飞。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又被孩子们的欢笑声打破,带着新的心情、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新的起点。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在微风送暖的节拍里,</b></p><p class="ql-block"><b>踏着春天的足迹,</b></p><p class="ql-block"><b>新的学期悄悄地拉开了帷幕......</b></p><p class="ql-block"><b>新学期,新方向、新起点,我园教师为更好地服务于孩子,开学第一天,把安全作为幼儿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我们积极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幼儿掌握简单的活动自我保护方法,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b></p><p class="ql-block"><b> 健康成长,安全第一;为了保障幼儿园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金华镇新起点幼儿园始终把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开学第一天全园各班进行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b></p><p class="ql-block"><b>&nbsp;&nbsp;&nbsp;&nbsp;&nbsp;一、&nbsp;安全教育是幼儿园的重中之重,培养幼儿学会自我保护,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二、给学生上的安全课,坚持安全,落实安全措施的原则,着重进行防水、防电、防火、防毒、防骗、防病等知识的宣传及交通法规、卫生知识、安全常规等知识教育,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的能力,为全学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安全教育是幼儿园永恒的话题,“你平安,我快乐”是每位教师和家长的共同心愿。通过“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既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同时也为幼儿新学期在园生活、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b></p><p class="ql-block"><b>三、&nbsp;让孩子们上好开学第一节课,要求孩子们从点滴小事做起,时刻以好习惯约束自己,改变自己,新学期展现自己的新面貌。</b></p><p class="ql-block">&nbsp;</p> <p class="ql-block"><b>新起点、新方向、我们在阳光下成长!</b></p> <p class="ql-block"><b> 一个人最幸福的事是什么?我觉得就是把自己的爱好和兴趣变成职业,再把职业做成事业。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于细心照顾每个孩子,在工作中得到幸福和快乐。在与孩子们的相处中,我们始终想着两句话,那就是"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这样的情感使我对孩子少了一份埋怨,多了一份宽容;少了一份苛求,多了一份理解;少了一份指责,多了一份尊重。</b></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新学期,新起点,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面对的是崭新的一页。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新起点幼儿园也以崭新的面貌欢迎你们的到来,期待着你们的进步,期待你们给我们带来惊喜!真诚地祝愿小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幸福成长!”。</b></p> <p class="ql-block"><b>致家长:</b></p><p class="ql-block"><b>只有负责的老师才管学生!不指望每个学生都懂这个道理,因为他们毕竟只是个孩子~但是希望每个家长都懂这个道理,因为你们毕竟不是孩子了!我们还要告诉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遇到负责,公正,认真的老师是多么值得庆幸的事情啊!</b></p><p class="ql-block"><b> 因为我们爱的第一个孩子从来不是自己的孩子自己!</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新的一学期, 在家园共育上我们有个小小愿望,希望我们彼此之间再走进一点、多一些了解,以信任做砖瓦,共同为孩子的成长搭建更加稳固、宽广的平台。读懂童心,让我们一起学习</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最好的幼儿教育,既要家长信任老师,又要老师尊重家长。世界上除了家长以外,最希望孩子茁壮成长的人就是老师了!所以我在选择从事教育事业的那一刻起,我就选择把身边所有的孩子都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爱。</b></p><p class="ql-block"><b>所以,我特别希望作为家长的您,能看到我对孩子的爱,能相信我对孩子教育的专业,因为这是我能如此坚强执着地走下去的理由,这是我将对孩子们的爱进行到底的动力!</b></p><p class="ql-block"> <b>—— 园长妈妈</b></p> <p class="ql-block"><b>致老师:</b></p><p class="ql-block"><b>当老师的您,生命中会遇到很多个学生,每一个学生对你而言,只不过是众多学生中的一个。然而,对于学生来说,你却是他生命中遇到的有限的老师。你将是开启他万千世界的人,若爱,请深爱;若教,请全力以赴。</b></p><p class="ql-block"><b> 孩子的每一句话我们要跪下来倾听!</b></p> <p class="ql-block">  <b>幼儿园一线教师的工作是最累、最疲惫的,从事教育事业多年,我深切体会到教师的不容易,但我珍爱我从事的教育事业,我不敢说我为工作付出了多少,我自己在工作中也没有惊人的壮举,可我时刻牢记:我是一名教育者,要对孩子负责,要平等地对待、欣赏每一个孩子,为每一个孩子创造平等发展的机会。要对家长负责。要像家长一样的呵护孩子,让家长放心地把孩子交到我的手里。工作中,我也要对幼儿园负责,不但要毫无怨言、认真负责的做好幼儿园布置的各项工作,还要做个智慧型的老师,把每天重复简单的事做好,把平凡琐碎的事做好。用自己的爱心、真心和诚心、耐心投入到这份幸福的事业中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新起点幼儿园园长妈妈</b></p> <p class="ql-block"><b>致宝贝:</b></p><p class="ql-block"><b>对你要求严厉的老师,你不要心生敌意,反而要心怀感激。因为,只有负责的老师才会顶着种种压力和风险,去苦口婆心或大动干戈地管教你。他期待你成才变好,才如此出力不讨好。这是传道授业的悖论,也是为人师者的深情。</b></p><p class="ql-block"><b> 他们会帮助你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b></p> <p class="ql-block">教育的属性就是要把孩子教好!</p> <p class="ql-block"><b>致开学季:</b></p><p class="ql-block"><b> 相互理解,彼此支持,</b></p><p class="ql-block"><b> 三剑合一,家校共赢!</b></p> <p class="ql-block"><b>开学了,让我们一起再读一遍龙应台写给安德烈的一段话。</b></p><p class="ql-block"><b> “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会带给你快乐。”这 就是学习的意义!</b></p><p class="ql-block"> ~致开学的孩子们!</p>

孩子

开学

幼儿园

新起点

家长

老师

教育

幼儿

第一课

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