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肚腩

饮水思源

<p class="ql-block">“小诗人”炼成记——《小肚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肚腩</p><p class="ql-block">一层二层……</p><p class="ql-block">像极了梯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甩了甩</p><p class="ql-block">小肚腩发出</p><p class="ql-block">咕咚咕咚的声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来是我</p><p class="ql-block">晚上喝的那罐牛奶</p><p class="ql-block">像山涧里的那股清泉</p><p class="ql-block">汩汩往下流淌</p><p class="ql-block">滋润着茁壮成长的麦苗</p><p class="ql-block">(把“肚腩”比喻成“梯田”,够形象😂)</p> <p class="ql-block">愚儿荣获广东省诗歌节大赛三等奖,全市有五名选手有幸获奖,他是其中之一。(与廖校长合影:右一)</p> <p class="ql-block">获奖作品:</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彩虹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雨后,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p><p class="ql-block">彩虹的颜色五彩缤纷,</p><p class="ql-block">紫的、红的、黄的、绿的、粉红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彩虹在天上架起了一座桥,</p><p class="ql-block">我走上彩虹桥,</p><p class="ql-block">软软的,柔柔的,</p><p class="ql-block">就像踩在棉花糖上;</p><p class="ql-block">突然,彩虹桥斜了,</p><p class="ql-block">就像一座长长的滑梯,</p><p class="ql-block">我坐着彩虹滑梯往下滑,</p><p class="ql-block">那感觉实在太刺激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顿时,我揉了揉眼睛,</p><p class="ql-block">咦,彩虹桥怎么消失了呢?</p><p class="ql-block">我怎么躺在床上呢?</p><p class="ql-block">噢,原来我做了一个梦——</p><p class="ql-block">一个美好的梦!</p>

小肚腩

彩虹桥

彩虹

滑梯

梯田

一座

肚腩

那罐

愚儿

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