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七律·诗经诠释(八十·兔爰)2021-03-07 16:58:01

秋思sy

<p class="ql-block">王风·兔爰</p><p class="ql-block">平芜野兔任逍遥,落网山鸡何处跳。</p><p class="ql-block">当我幼年无课役,空怀壮志免征徭。</p><p class="ql-block">红尘数载成人后,永夜百罹灵梦消。</p><p class="ql-block">闭嘴合眸充两耳,只求长睡忘晨宵。</p><p class="ql-block">王风·兔爰</p><p class="ql-block">【作者】佚名 【朝代】先秦</p><p class="ql-block">有兔爰爰,雉离于罗。我生之初,尚无为;我生之后,逢此百罹。尚寐无吪。</p><p class="ql-block">有兔爰爰,雉离于罦。我生之初,尚无造;我生之后,逢此百忧。尚寐无觉。</p><p class="ql-block">有兔爰爰,雉离于罿。我生之初,尚无庸;我生之后,逢此百凶。尚寐无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