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生香 优雅前行

悠闲

<p class="ql-block">以此美篇祝福仙女们节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  春山多胜意,草木迎新生。在这个活色生香、万物可期的春天里,我们仙中的仙女们与2021年的女神节如期相遇。正如是:彩花相赠,与美相遇,轻松启程,同愿同行。</p><p class="ql-block"> 时光倒叙,别样芳华</p><p class="ql-block"> 四季轮番更替,眼前到来的是百花盛开的春天。美好的春天常常惹人怀想。回想2000年9月,我和女儿一起来到仙中,女儿成为一名仙中学生,我也成了仙中的一名语文老师。那时活力满满,干劲十足。走路生风,声如洪钟。带两班语文,兼职班主任。日常工作除了上课就是批改作业、找学生谈心。绝大多数时间是在教室和办公室度过的!几乎没有什么休息时间!与同事一起讨论教学方案;与学生一同学习进步;与家人一起快乐生活。从不觉得疲倦!也从来不要什么荣誉,只有踏踏实实的工作画面时常在脑中放映。眨眼间,我在仙中已不知不觉工作了二十余年,我三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也即将画上圆满的记号。仔细回想,不后悔,因为我努力过;不怨恨,因为我发泄过;不遗憾,因为我拼搏过!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心中有无限的爱意!</p><p class="ql-block">爱学生,师生情深,不愿意怠慢他们;</p><p class="ql-block">爱同事,情同手足,不愿意增添麻烦;</p><p class="ql-block">爱讲台,不离不弃,不愿意舍弃耕耘。</p><p class="ql-block"> 也许在他人眼里,青春芳华应该是鲜花和掌声。在我眼里,青春芳华是平淡有爱的工作,是具有鲜活色彩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 华美于形 雅致于心</p><p class="ql-block"> 人们常说,每个女人都是一朵绽放的的花。或是热烈奔放的玫瑰;或是浪漫缱绻的罗兰;或是温和梦幻的薰衣草。这些花被人们喜爱钟情,不仅仅是因为她们美丽的色彩,更主要是她们具有寓意深长的内涵!所以,我觉得,女人的最美时光,不是靠美貌征服他人,而是具有静谧沉淀的魅力。</p><p class="ql-block"> 在家庭生活的柴米油盐中慢慢沉淀,每个普通女人都要扮演多面角色。是妻子、是妈妈、是媳妇,还是一名厨师、更是一名清洁工,有时还是心里医生!要演好这些角色,必须在默默无闻的相关工作中,寻找睿智的解决方法!用爱心去照顾家人,用慧心去教育孩子。当你得到家人的理解,收获孩子的成功,感受亲情的温暖时,你的心情会妙不可言,美不胜收!</p><p class="ql-block"> 在复杂多变的职业生涯中慢慢沉淀。作为一名老师,初上讲台时,会害怕、紧张,也会兴奋、激动,往往会漏洞百出。面对教学,不得要领;面对学生,手足无措;要解决这种尴尬局面,还须静下心来,摸索前行。曾记得,初中语文教材的多次改革,我们从不放弃一次外出学习的机会,有时自己掏钱,牺牲休息时间,参训参会。目的是能了解新教材特点,领会新大纲要求,以至于能更好地教学,缩短与别人的差距。那时是累并快乐着!不得不说,那时的我们有一颗舍己为教的心,正是这颗积极向上的心,引领着我们优雅前行!</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仙中仙女 灵魂有香气</p><p class="ql-block"> 时间易逝,容颜易老,热爱工作优雅生活的仙女们,有一颗永不老去的心! </p><p class="ql-block">工作中,绽放新时代女性的光芒; </p><p class="ql-block"> 生活中,做一个让人羡慕的模样;</p><p class="ql-block">节日里,满眼都是诗和远方;</p><p class="ql-block">在仙中,是能撑起半边天的优秀娘子军!</p><p class="ql-block"> 仙中仙女们,有许多惊艳了时光的记忆,已被我永久收藏!</p><p class="ql-block"> 教室里,穿梭忙碌的倩影,永生难忘;讲台上,慷慨激昂地宣讲 ,在空中回响;雪地里,嬉戏追逐的美拍,快乐至极;方山上,玻璃栈道你牵我扶的画面,温暖亲切;曲尺河,温泉中的泳装秀,精致优雅;梦里水乡,衣香丽影的靓照,美如繁花。特别是,那簇正在悄悄绽放的花骨朵,暗香浮动。能让人感受到生命跃动的优雅与惬意!</p><p class="ql-block"> 这些校内校外与他人和谐有爱地相处,楼上楼下摇曳生姿的女人花。无不让我惊喜,在最美好的岁月里遇见了最美好的你!时光不老,我们不散。仙女们,我们要一起将幸福进行到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2021.3.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