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联学生的经历。

楼兰园丁

<p class="ql-block">在2020年10月份开始,我又包联了一位学生,叫阿布都萨拉姆.阿布都克热木。他是初一8班。按照要求,我每个月4次与他交流谈话,并且要填写关爱贫困户表格。2021年3月6日。我去他们家家访,他们到星火二队地里去干活。家里大门紧闭,我就到大队部找到张玉秀。让他给我盖了章。我把带来的饼干糖果交给村门口的值班室。让他转交给阿不住萨拉姆家。</p> <p class="ql-block">一个孩子的成长经历与他的家庭是密不可分的。我听张玉秀说。他母亲吐孙古丽.玉素甫已经结过4次婚。第1个丈夫带着大女儿到了南疆,第2个丈夫去世,留下了一个男孩和一些地,第3个丈夫离婚,留下一个男孩。第4个丈夫又在春节过后离了婚。在这样生活环境的孩子心灵,肯定是受到了创伤。教师应该多对这样的贫困户给予关爱。</p> <p class="ql-block">我有时候耐心的教育他,要努力学习,注意安全,有时候去检查他的作业,了解他的学习生活思想各方面情况。这个孩子思想纪律表现还可以,就是不爱学习,有时作业没有完成。他的母亲文化程度低,说是辅导不了他。最主要是对她的学习一点也不重视,每周末都让他去干活。</p> <p class="ql-block">这几年我都经常包联了一些学生。在大前年我包联了阿依孜巴。他家在七星家园4号楼二单元402。父母因为传播非法宗教物品被判刑入狱。他就住在他的姑姑加娜汗家里。包联的第2个学生是吐孙江.艾合买提,他的爷爷是汉族,奶奶是维族。父亲也是因为受非法宗教的影响判刑。在包联期间,我曾入住他们家。与他们交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我去年包联的是瓦石峡一位学生热伊莱热河曼。2020年7月放暑假前,我和陈宝慧邱春松一起去看望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