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警花丨驻村民警林小玲:俯身为群众排忧解难走进民心

林氏看点

<p class="ql-block">2021.03.05惠东警讯:</p><p class="ql-block">惠东有着这样一个人</p><p class="ql-block">在工作中,她坚持倾心为民办实事</p><p class="ql-block">以真诚的笑容面对群众的求助</p><p class="ql-block">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p><p class="ql-block">她把自己7年的青春和热情</p><p class="ql-block">都奉献给了九龙峰(原增光)这片热土</p><p class="ql-block">奉献给了辖区群众</p><p class="ql-block">她就是惠东公安九龙峰派出所的</p><p class="ql-block">一名驻村民警林小玲</p><p class="ql-block">视频丨惠东电视台报道</p><p class="ql-block">作为惠东县公安局唯一一个驻村女警,林小玲巾帼不让须眉,由于从警后一直在增光工作,整个从警生涯都是在服务增光人民,和群众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2019年荣获市局“十佳服务模范”以及县局“十佳驻村民警”的荣誉称号,立三等功一次;在2020年荣获惠东县“三八红旗手”、“惠州好人”以及“广东五四优秀青年”等称号。</p> <p class="ql-block">图丨林小玲</p><p class="ql-block">林小玲驻村期间,每天只要有空就下村走访,多角度收集群众的所思所想,深层次挖掘群众的困难所在。通过走访了解到群众没门牌,分户困难,入户难等,急群众所急立即想办法解决。林小玲称自己的辛勤付出给别人带来了极大的帮助,觉得这就是作为一个驻村民警最骄傲的事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图丨林小玲走访群众</p><p class="ql-block">林小玲说:“这些事虽然比较小,但是感情却是淳朴又真挚的。像我驻点的村,因为大多数年轻人都外出务工了,剩下的留守老人是特别多的,我也因为在工作中跟他们打交道,帮助他们久而久之我也有了一大帮的老年人朋友。”</p><p class="ql-block">此外,自开展驻村工作以来,林小玲入户走访群众1900多户7260人,解决群众入户困难56宗,送证入户187人,创建群众惠民服务1556条,群众办事办证难问题得以解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图丨林小玲走访群众</p><p class="ql-block">“我从警以来就一直在增光,为增光人民服务,可以说我把我最好的青春都留在了这里,所以感情是特别深的,我发自内心的热爱这片土地和人民,只是人民警察的爱是肩负着责任的,人民群众信任我需要我,我付出的同时也收获着了很多支持和感动,然后我看着人民的安居乐业,辖区治安一片和谐的景象,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林小玲说道。</p><p class="ql-block">据了解,增光居委2018年全年警情数115宗,2019年全年警情数41宗,2020年一至十二月警情数30宗,环比下降了73%,同比下降了29% ,切实将村居的警情数逐年下降压实。</p><p class="ql-block">END</p><p class="ql-block">惠东县公安局官方微信</p><p class="ql-block">由公共关系办公室出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