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作文:《感恩母亲,好好学习》

学习雷锋好榜样

<p class="ql-block">感恩母亲,好好学习</p><p class="ql-block">——“姚厚芝事迹”读后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经津津乐道地读着妙趣横生的《西游记》,曾经饶有趣味地阅读包罗万象的《十万个为什么》,曾经看着幽默搞笑的《熊出没》手舞足蹈,曾经在手机上录制自己的搞怪《抖音》视频而兴奋不已。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些最初好奇的新鲜劲儿也就慢慢淡化了。不过,最近阅读的一个关于母亲的故事,却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弦,竟情不自禁地留下了眼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姚厚芝一家都是农民,为了改善家庭生活,随丈夫一同来到煤矿挖煤。2006年,一场病魔突袭,彻底摧垮了这个家,姚厚芝查出乳腺肿瘤,需立即做切除手术。面对高额的手术费,看着还没有长大的一双儿女,姚厚芝最后忍痛放弃治疗。可姚厚芝身体柔弱,内心却非常刚强:孩子还小,我得为他们留下点儿什么。从电视上得知,绣十字绣也能卖钱。她说干就干,坐车辗转十余小时,咬牙花2800元购回一幅6.5米长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十字绣样。从此,姚厚芝过起了"两点一线两头黑"的生活,每天绣十字绣长达17个小时。2012年7月,经过3年零5个月的昼夜追赶,这幅共需127万针刺绣而成的《清明上河图》终于落针。有收藏家上门出20万收购,姚厚芝拒绝了。姚厚芝是想将十字绣保存下来,等到某一天自己不在人世了,再把它卖个好价钱,那些孩子们上大学的钱就不用愁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姚厚芝的一双儿女得知母亲的真实病情后痛心不已,哭个不停,也影响了学习成绩。为了不让孩子消沉下去,姚厚芝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激励他们。她咬牙东拼西凑,又买回了一幅长22米、宽0.85米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样。这是世界上目前最长的刺绣,难度、时间和价钱是第一幅的好几倍。姚厚芝说,第二幅《清明上河图》已绣了快6米。希望老天能再给她3年时间。她现在就是一个与时间赛跑的人,不知道自己生命何时会终结。她没有其它奢求和心愿,只是想尽自己所能,多给孩子留点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病压垮了身体,但不能摧毁母爱。草根母亲呕心沥血,为孩子缝补梦想,而深厚的爱,更铺就孩子精神的未来”。这是〔感动中国〕栏目主持人对姚厚芝妈妈的肯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读完这个故事,我也联想到了自己的母亲。妈妈虽是一家物业公司的平凡工作者,她在我心里却是那么的伟大。妈妈每天辛苦地工作着,又要为我洗衣做饭,还要监督我写作业,在遇到烦恼不开心时,我最先想到的也是妈妈,母亲让我变得越来越坚强,越来越勇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中学时代,无以报答母恩,好好学习,才是对母亲最大的回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