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几时问苍穹,相思红枫染泪颂(楚韵画风原创)

Pleasure turns into poetry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以文走心,歌颂世今痴情,礼赞永恒的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提词/楚韵画风</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那湛蓝忧郁的星辰紧紧拥抱纷飞雪花,似蛱蝶坠入绿树繁花锦簇的大地为散文诗。</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梅梅,我每天在枕眠中如梦呓呼唤你的名字,十年过去了,老天你为何夺走我此生此世唯一的挚爱。想起那雅香淡唇绵廷不断,川流不息的温馨温情温热。像那一朵朵向阳花绽开了你的心扉,似婉约柔和的蝶恋花,似清幽浪漫的念奴娇,似春满湘江的画堂春,似柔情蜜意的清平乐,似悲凄悲愤的满江红……</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把一切切的梦呓和想思苦搌破揉碎……想着,念着,那实质是我心灵的奢望而已,梅梅已天隔一方,那靓影丽踪,那一颦一笑,绵而不绝,丝缕若痴情青丝,愁亦伤,伤亦悲鸣,又何曾梦呓梅梅,终飘渺而无任何气息留于凡尘中。</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梅梅,你若在天堂感觉孤独寂寞,请你在我的皱眉耳廓间呢喃一语足矣,你不在十年里,我会用今生仅有的煎熬憔悴为你培植一缕缕的暖光,一芳香的炊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在那碧水静落哀声弥漫的星语诗阁,在那沉寂沉默悲情的深处,让你我曾经相偎相依的时光,按撤回键,恢复到那最初相遇于樱花满枝头,香气甜心间的花雨时节。</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梅梅你知道吗?你那刹那芳香的回眸,温柔似水,妩媚温存,如高温煮沸的细水逐渐泛洪,随之奔腾涌至,在那弥漫流溢在披发柔睫间仅存的芳香,心有灵犀的香醉了我的心田,滋润了我干涸孤寞心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我那颓废消沉的意念彻底被你的美好憧憬淹没了,在一切,一切切!所有,所有皆有的日子似全是耳朵,聆听霜露在杂草丛间悲鸣啼泣,聆听枝叶繁花不断敲打爱情心田的呼唤。</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我也不想孤寞的在黑夜中,望苍穹相思明月,怀揣思念痛愁冥想哀泣。</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在没你陪伴的时光中,我只能独自阻挡狂风暴风的肆意嘶吼,我只能独自承受电闪雷霆的磨励,仅存的爱之血脉在骨殖中渐渐流溢,渐渐扩散,似梦悲呓,似歌悲鸣。似云悲叹,似风悲鸿,似雨悲兮……</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在生与死的抉择中,那曾经刻骨铭心的最初的至纯至洁至圣的爱意,对美丽邂逅,渐而冉冉如火焰升腾为不可妄言的偈言,从那硕果累累,金灿滚浪田园的尽头鹃染血共鸣啭,再聆听,从终南山杨过小龙女隐居寒洞中传来千古残暮钟声的丝丝回声,如此悲鸣,如此悲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听着,叮咚,叮叮咚咚……小梅,你能听到这回声吗?每当我听到碧泉独自惮悔时,你那娇艳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泛红的脸颊,你还会偎依在我多愁善感,爱哭泣的手心中吗?</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回想你那披肩秀发,婀娜袅袅,曼妙琳珑,那缠于发间蝴珠结那瑰瑰红色泽如当初和你相遇时仍清秀明丽,仍令人怦然心动。</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想起那长相厮守五月秋芳菲,花团锦骊歌,绿意横生,从泰山之巅遥望秋雨淋涤中的牧童,赶那咩呀!咩咩放羊声,萌萌雅趣,童年无羡美哉;飞向那苍穹白云飘浮中的传说的登仙天桥,你我奔追嬉跑,乐撒欢野。</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累泛时,醉倒在了那朵朵出污泥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红莲羞涩中,渐而被秋韵秋枝秋叶秋风掠去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我一直梦想和你,梅梅!相偎相依,相伴形影不离。我不企求名华利禄,不奢求富贵满堂,仅希望在夏荷舞动中锄草耕耘爱的田地,或在拂晓晨妆时闻鸡鸣声起舞弄倩影,相互照顾,相互呵护。</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在轻言细雨的倾诉中入乡土乡情音中早耕日出,夕落日归,静静守候光阳中消逝的悲欢离合,阴晴圆缺,酸甜苦辣……静静慰平那难消失的相思愁意。</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在每一条我们曾经走过的幽径,何需生忧愁,何需谨慎。以万村万庄和为爱之家园,敞开心扉,自由释怀,打开心灵的枷锁便是爱意浓而蜿蜒起伏的崇山峻岭;如散文诗册页折拢时并是爱之深,情之浓,忆之甜,泪之碎的滴满泪水的蔷薇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面对你的芳魂消殒,我曾经何等意气风发,何等的倔强坚韧,何等的心静宁神。我欲把自己的生命在油灯枯竭时托付给黄山黄河;我欲把自己的生命在停止心跳时托付给青藏高原;我欲把自己的生命在燃烧成灰的那一刻托付给珠穆朗玛峰;我欲把自己的生命如花凋落时托付给长江长城……但这一切并非是现实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我知道,唯有让自己的灵魂安静时,守住自己痴情的初心,坚如磐石;我坚信我们的爱绝非是一张空白纸,绝非是一贫如洗;在我们相伴相随的岁月中,那四周芊秀不染尘埃的爱之光芒始终充盈,踏实,且无任何隐饰做作,全是满满的爱意,全是满满的甜蜜。</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梅梅,我想告诉你,你的眉睫透彻而深情,你的步履轻盈轻捷如小鹿,你的莞尔一笑沁心暖心头,你的莞尔一笑,绚丽夺目。我记得第一次在那片荷花涌动翩舞看你眼神时,我虽然心存好感,但多愁脆弱的我,害怕自已的心砰砰颤抖,我生怕因乐喜而激动涌出泪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如果你愿意,我愿意用身体燃烧自已,照亮你的愁绪,到我停止呼吸的那一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梅梅你告诉我,你在天堂还好吗?我想你,念你,你让知道失去了你后才知晓你在我生命中何等的重要。</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在三生三世的光阴里,我深陷阱不能自拔,我好怀念你和我在一起你时光,你我的爱或许能淹没这世今的一切悲欢离合,喧器纷绕,悲痛不幸。</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那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潭的月亮冉冉升起,我静静呆望着,为何不幸的事总发生在我身上。</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今朝非今昔,明朝非明昔,风雨过后,阳光仍旧温馨,但红尘中的事,变幻如风云,难预测,阴晴不定。即便今日是悲情钟声响起,明日或许是尘土沙砾。但仍不改的是红尘滚滚中的爱情,友情,亲情,他们绝不会被叛我。</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梅梅,我梦想拥有云儿的坦荡洒脱,但是总有世今的不确定因果会随时爆炸,欲逼我至死境,生亦何患,死亦何患,君子坦荡,爱并轰轰烈烈一场,何惧阴谋诡计,血雨腥风,刀光剑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从两小无猜到青涩苹果花季中,梅梅何曾离开过我,从牵手那一刻到山盟海誓,到白头偕老,你何曾离开过我。梅梅你在那里还好吗?你何时才可回到我身边?或许是遥遥无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梅梅,你不在的时间,我那想随你去赴会的心跳未曾停止过,那爱的世界始终空着,那是盼归的心声。我不想再隐饰任何情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梅梅,你等我,在三生三世年轮里我会恒古不变,永远呆萌痴情的等你归来!对你的爱,我永不变,今夜或许我并会赴黄泉与你再续情缘!</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END</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