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

醍醐灌顶

<p class="ql-block">山茶花有很多品种,这款是我院子里最亮丽的一种,名字叫麦冬茶花,淘宝卖的2600一株,我买的时候茶花还很细,四年了长的特别好,这株茶花🌸是我最喜欢的,当然不是用钱来衡量的,喜欢它的原因,当山茶花开花时,其他品种老是开一朵掉一朵,就它开一朵是一朵,花辨又厚又艳,掉在地上都不改形,不改色,花期又长,它就是特别硬气,别人都说像花碰不得,挨不得,它属于可碰,可长时间稳住自己的山茶花,大拇指必须给你。</p> <p class="ql-block">山茶花分单辨和重辨,我还是喜欢单辨。</p> <p class="ql-block">山茶花品种繁多,花色也有好多种,不知道什么原因,山茶花名字叫得好洋气,像克瑞墨,我觉得外国应该没有山茶花,当然是我孤陋寡闻,山茶花应该叫中文名,更贴切让我记住它的特色,这个品种叫香妃,香气扑鼻,艳丽非凡,雨后的香妃颤颤巍巍,像极美丽的妃子在舞蹈,含情脉脉,迎雨绽放</p> <p class="ql-block">犹爱并山花,开花一尺盈;独放早春枝,与梅战风雪;山茶相对阿谁栽,细雨无人我独来,说似与君君不会,灿红如火雪中开。古代文人墨客留下许多描写山茶花的诗句,我才疏学浅只会在心里暗暗赞叹它的美,我的院落大概有五,六种,我觉得自己很富有,每年冬去春来,都是赏山茶花的盛季。</p> <p class="ql-block">春碧桃,粉嫩粉嫩,应该是一个豆蔻年华的美少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