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陈年旧诗)

空了

<p class="ql-block">自从我第一次长大成人</p><p class="ql-block">就进了化工厂的大门</p><p class="ql-block">在制冷车间安身</p><p class="ql-block">直到如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历来我对自己的工作表示哀鸣</p><p class="ql-block">内外环境俱不适应</p><p class="ql-block">曾经多次提出辞呈</p><p class="ql-block">要求它处立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参加工作水到渠成</p><p class="ql-block">而调换工种却煞费心神</p><p class="ql-block">伤透了脑筋</p><p class="ql-block">不是我对自己的饭碗不负责任</p><p class="ql-block">随意要求变更</p><p class="ql-block">而是我要对我的工作过程</p><p class="ql-block">做出保证</p><p class="ql-block">高高兴兴</p> <p class="ql-block">可是领导却对我十分认真</p><p class="ql-block">绝不轻易调动一兵</p><p class="ql-block">为了改变自己多舛的命运</p><p class="ql-block">我一次又一次地进行抗争</p><p class="ql-block">然而我的呼喊就是不能得到回应</p><p class="ql-block">气得我上下左右进退举棋不定</p><p class="ql-block">白发竞生</p><p class="ql-block">两腿发酸发麻发愣</p><p class="ql-block">麻木不仁神志不清</p><p class="ql-block">差一点就有和尚来为我念了经</p> <p class="ql-block">为了维护所谓的自尊</p><p class="ql-block">请领导不要再拿我寻开心</p><p class="ql-block">我已经不起太多的折腾</p><p class="ql-block">也没有了足够的耐性</p><p class="ql-block">我的要求并不过分</p><p class="ql-block">理由也相当充分</p><p class="ql-block">我不求你们讲任何的情分</p><p class="ql-block">只希望自己的愁绪能够尽早消融几分</p><p class="ql-block">尽快一锤定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了召回我的灵魂</p><p class="ql-block">为了治愈我累累的心痕</p><p class="ql-block">请不要再把我的声明</p><p class="ql-block">当做狗屁的化声</p><p class="ql-block">倘若再让我等</p><p class="ql-block">哼哼</p><p class="ql-block"> 2000.9.3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