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小田

<h3>  小田</h3> <p class="ql-block">  说起小田,其实也不小了,快五十的人了,只不过大家都这么叫,也就这样叫她了。小田高高的个子,身材不咋样,有些弯腰弓背的,扁平的脸,五官也还端正,虽算不上漂亮,倒也不难看。</p><p class="ql-block">  她算不上朋友,只是个熟人;其实说是熟人吧,还不知道她叫什么,只知道是本小区的住民。当然她曾不止一次的告诉过我她住在几</p><p class="ql-block">栋单元几层,然而她每次说的时候我都是左耳进右耳出,所以也记不住。</p><p class="ql-block">  常言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不同频率的人在一起总是格格不入,没有共同的爱好和兴趣也没有共同的话题,当然也成不了朋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每次带小孩在小区玩都能看见她,每次见到她时,她都是和别人在一起咬着耳朵,眉飞色舞的说着什么,边说边向四面看看,还神神秘秘的做着手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时她会到我旁边,逗逗小宝,然后凑着我耳朵问:大姐,你认识x楼的×X吗?我自然是不认识的。然后她就能说出这人一大堆的不是来。或是有一个女人从我们旁边过去,她马上拉拉我的衣服问我知不知道是谁?又把人家说的一文不值。于是,几次之后,见了她都有些烦,不怎么想理她</p><p class="ql-block">  然而她却热情依旧,每次见面后总要报告一些新闻,张家长,李家短,这家夫妻吵架,那家婆媳不和,仿佛这个小区每家发生的事没她不知道的。</p><p class="ql-block">  在小区里玩的,不是年老的就是带小孩子的,而她却是一个特殊的,整天无所事事,东游西逛,像个包打听。</p><p class="ql-block">  也有好心的人见她太闲了,帮她介绍工作,她立刻愁眉苦脸地说:“不行,不行,我身体不好,老公和儿子不会让我做的。"</p><p class="ql-block">  唉,这就是小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