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责任重泰山——德宏州幼儿园学习“云南省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暨班主任培训会”活动

德宏州幼儿园

<p class="ql-block">  2021年2月26日至27日,德宏州幼儿园组织15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云南省教育厅组织的云南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暨班主任培训会。</p> <p class="ql-block">  会议邀请石梦媛、蒋锐等9位专家教师,从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校园反恐防暴工作培训、防校园欺凌及防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工作培训、心理健康课、班主任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培训等方面开展系统的培训。会上,参会教师们被专家老师的精彩讲授深深吸引,会场时常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p> <p class="ql-block">  石梦媛校长用一个掌声互动小游戏开启全篇,形象解释了“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的学校组织结构。以案例再次强调了安全无小事,教育工作者们要敬畏生命,敬重使命,并详细向我们介绍了安全知与行系列丛书。</p> <p class="ql-block">  接着由国家安全厅蒋锐总队长从国家安全层面开展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主题讲座。讲座介绍了当前形式下的间谍形式及隐蔽敌情,通过有关案例让我们知道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危害国家安全者就在我们身边,共筑国家安全钢铁长城。</p> <p class="ql-block">  马金泽检察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座——合护,预防校园欺凌及性侵害。第一,未成年人教育的重要性。第二,当前的严峻形势。第三,预防校园欺凌。第四,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p> <p class="ql-block">  古春燕老师从完善制度,建设和谐班集体;构建班级文化与特色活动,以文化育人;有效的家校沟通,建构良性三角关系;班干部的培养及后进生的教育与转化。四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班主任管理工作经验——班主任工作智慧与管理策略。</p> <p class="ql-block">  最后,云南省教育厅后勤保卫处处长付甫剑做培训总结,他回顾总结了2020年安全工作,部署了2021年学校安全重点工作。</p><p class="ql-block">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全面提升我园安全工作管理水平,筑牢安全防线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我园安全工作及班主任安全工作指明方向。通过此次会议我园全体教职工将更加努力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奋力推动我园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我园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撰稿、摄影:杨含玺 审稿:赵元元)</p>

安全

我园

班主任

培训

工作

校园

云南省

国家

欺凌

未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