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何倩smile✨

<p class="ql-block">  2021年3月5日下午,按照院党委统一部署,第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召开支委会,支部班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二部分是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董永孝同志主持,包抓院领导卢健院长、眼科医院党支部老书记杜建英同志、党委院长办公室刘萱同志、监察审计部李小洁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第一部分 支委会</p> <p class="ql-block">  首先由支部书记董永孝同志领学《准则》第九部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第十部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容。内容指出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要深刻认识和完善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切实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而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抵制和克服各种不良作风的锐利武器,是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的重要条件和保证。</p> <p class="ql-block">  接下来董永孝书记代表第七党支部班子进行了认真详细的检视剖析。支部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表态发言。</p> <p class="ql-block">  包抓院领导卢健院长认真听取了第七党支部班子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各位成员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非常中肯,并建议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并给第七党支部提出几点希望:1、眼科支部要树立标杆意识,开展充满活力的党建工作,推动学科建设持续发展;2、在眼科党员中培养优秀人才、吸纳优秀人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每一处;3、立高站远,树立全局思想。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眼科医院要继续加强学科建设,以改革发展为动力,力争全国排名第28名名次再前进;紧抓经营工作,树立市场意识、成本管控意识。一手抓学科,一手抓经营。支部建设推动眼科医院整体建设再上新台阶!</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第二部分 全体党员大会</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董永孝书记主持薛妮妮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举手表决,经支部研究决定,同意薛妮妮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p> <p class="ql-block">  王敏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中共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咸阳市卫健委关于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p> <p class="ql-block">  每位党员进行个人自评,逐个进行剖析。只有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才能及时发现错误,把错误消灭在萌芽状态,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p> <p class="ql-block">  眼科医院院长杜建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授课内容,内容指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干部要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p><p class="ql-block"> 杜院长同时还鼓励年轻党员要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临床科室的优势,加强支部党建工作。以一路向阳的工作作风,百舸争流的工作态势,追赶超越的工作劲头,推进眼科医院全年工作目标落地,为建设现代化人文医院奋力追赶、努力作为!</p> <p class="ql-block"> 撰稿:何倩</p><p class="ql-block"> 责编:侯力华</p><p class="ql-block"> 审核:董永孝</p>

组织生活

自我批评

支部

董永孝

党员

党支部

眼科医院

同志

第七

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