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志愿服务我参加——新营小学开展“我帮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美友35701692

<p class="ql-block">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新营小学的队员们在德育主任王韬、大队辅导员李老师及中队辅导员高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志愿服务我参加——新营小学“我帮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p> <p class="ql-block">  参与学雷锋志愿活动的队员们手拿扫帚、布子、垃圾袋等工具,队员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将道路两侧张贴的小广告及道路旁的垃圾、废纸等分类放入垃圾桶中,将校内外的卫生清理得焕然一新,辅导老师率先垂范,以身作则。</p> <p class="ql-block">  辅导员李老师带领队员们铲除校外张贴的小广告。</p> <p class="ql-block">队员们仔细擦拭校门外的栅栏等</p> <p class="ql-block">  利用班级宣传阵地绘制“学雷锋树新风”黑板报,通过板报的形式讲述雷锋故事、传递雷锋精神。</p> <p class="ql-block">  队员们以制作手抄报的形式,弘扬雷锋精神,以雷锋叔叔为榜样,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做弘扬雷锋精神的接班人。</p> <p class="ql-block">  通过本次“小手拉大手 志愿服务我参加”学雷锋志愿活动,引导队员们在本次活动中赋予学雷锋新的时代内涵,<span style="font-size: 18px;">弘扬雷锋精神是每个少先队员的光荣使命,我们是新时代的雷锋传人,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我们要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span>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p> <p class="ql-block">编辑:李志强</p><p class="ql-block">图片提供:王韬 高慧敏 李志强</p><p class="ql-block">初审:杨轶倩</p><p class="ql-block">终审:胡丽珍</p>

学雷锋

雷锋精神

志愿

队员

新营

弘扬

辅导员

雷锋

服务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