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门拍摄"打铁花"

zon

<p>拍摄/镜头:24一70</p><p>拍摄/地点:武汉张公山寨</p><p>拍摄/后期:本人原创</p><p><br></p> <p><br></p><p>打铁花是我国民间艺术中富有文化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危险而又惊艳,是流传千古的传统技艺。昨天,我和影友相约来到武汉张公山寨用慢门拍摄"打铁花"表演。</p> <p>我是第一次拍摄非遗文化"打铁花",用慢门拍摄打铁花有别与拍烟花,它要求铁花拍出来有拉丝状,而且打铁人要约影约现,对焦如对不好容易过曝,快门速度掌握不好铁花的美感及优美弧度曲线展现不出来。在拍摄过程中,我用了不同的速度练习,拍摄出铁花拉丝及造型各有不同。</p> <p>金黄色的铁水在空中四射</p> <p>铁花在空中飞溅</p> <p>像金色丝带,梦幻般的公主</p> <p>美轮美奂</p> <p>像流星一样五彩斑瓓</p> <p>绚丽多姿,多彩</p> <p>流光溢彩,喜雀双飞</p> <p>优美梦幻</p> <p>艳丽夺目,似孔雀开屏</p> <p>韵味十足</p> <p>油墨渲染</p> <p>让人眼光缭乱</p> <p>回味无穷</p> <p>其实拍摄中给我的总结是,书本网络上给拍摄参数,老师教的拍摄参数只作借鉴,以实地情况应作调整,拍摄中应开拓思路可以用摇,晃拍摄出几个不同形状的铁花或者利用拉的方式来锦上添花。如明年举办我会再来!</p> <p>明年再来</p> <p>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