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上海,人类的天堂

张Miss

<div>人类看似平等,其实是分成了若干个阶层。你属于哪个阶层,很大程度上靠你的家庭、你的努力来决定,但自己的眼界更加重要。</div><div>就像我在大学毕业的时候,因为惧怕大城市的压力而选择了一个小的城市生活。其实生活的压力并没有在我离开的时候甩开,反而是在我离开大城市的时候拥堵而来。在小城市里,可能不需要巨大的代价就能买到房子居住下来,但小城市的烦恼远比大城市更多。比如,地方政策的固执,小市民的周围环境等等。</div><div>如果说这一辈子我做错过什么选择,一是选择了在山东上大学,二是选择了在山东生活。</div><div>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离开山东,去长江以南,如上海、苏州、杭州、深圳、广州。</div><div><br></div><div>生活的城市</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