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话

念以新

<p class="ql-block">  前天,一个姓李的老大姐来到“白云热线”,说她8年前“借给”别人4万多块钱,后来,对方不认帐,官司没打赢,一肚子的苦水和委屈,说了整整一上午。</p> <p class="ql-block">  我一直在责怪自己,一个上午,就接待了一个来访群众,效率忒低。可是,遇到这种情况,我又有怎么办法呢?也许,这个时候,听她说话是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p> <p class="ql-block">  果不其然,第二天,她给我打来电话,说和我见面之后,唠叨了一上午,现在,心里总算亮堂了。</p> <p class="ql-block">  她还告诉我,自己小的时候,在聊城老城区邓家园子玩,一个老人教给她说,人这一辈子,戴花要戴大红花,骑马要骑千里马,唱歌要唱先进歌,听话要听党的话。她说,这句话,用到你身上正合适。</p> <p class="ql-block">  听了老大姐的这一番话,我心里美滋滋的。没想到,听她说了一上午,解开了她心中8年的憋屈,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