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颜料记录那棵花坚强

💡东炜🔥

<p class="ql-block">去年十一月,发现墙脚下,砖缝里一朵艳丽的小花,当时就深深的触动了我。我想起了林希写的《石缝间的生命》它们没有条件生长宽阔的叶子,因为它们寻找不到足以使草叶变得肥厚的营养,它们有的只是三两片长长的细瘦的薄叶,那细微的叶脉告知你生存该是多么艰难……这棵小草却以惊人的毅力开出了美丽娇艳的花朵。我想:是它对生命的热爱,是它对阳光的向往,是它顽强的生命力,与它对生命执着追求的渴望……</p> <p class="ql-block">前几天我又发现了一株,我决定用颜料记录下它们的精神。</p> <p class="ql-block">记住小草的名字:蝴蝶花,学名蓝猪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