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岁迎新春风送暖,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开学第一课

星辉斑斓

<p class="ql-block">盼望着,盼望着,春风又吹过神州大地,莘莘学子又要回到校园了。开学第一课,不仅是帮助大家收心,快速进入学习状态,也是为了激励大家在新的学期里自动自发地努力学习,成就更好的自我。</p> <p class="ql-block">快乐的寒假已经结束了,经过这一个多月的休整,相信大家已经如箭在弦,奋势待发了。在这一个多月的时光里,一定发生了许多令同学们印象深刻的事。读了一本好书,看了一部有意义的电影,和同学们相约出门,和家人团圆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p> <p class="ql-block">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有人团圆,是因为有人守护团圆。苍凉的高原因战士们的鲜血而变得凄美起来,我们应该铭记这些在本该团圆的日子里失去了生命的卫国英雄们。</p> <p class="ql-block">寒风凛凛,旌旗烈烈,一个个穿梭于凄风苦雨,冰天雪地里的身影令我们热泪盈眶。</p> <p class="ql-block">除了这些以生命保卫祖国边疆的英雄们,还有一群“老少年”们感动了万千观众。</p> <p class="ql-block">时隔几十年,一群清华大学的校友们聚集在一起,登上了央视的舞台,齐唱《少年》。台上的他们平均年龄74.5岁,鬓染秋霜,却依旧神采奕奕。年龄不是堕落的理由,更何况是正值青春的我们。</p> <p class="ql-block">谁道人生无再少,休将白发唱黄鸡!词人苏轼尽管屡次被贬,仍然坚定生活的信念。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学习。看到屏幕上白发苍苍、正在高歌的老人,同学们不禁被感动得热泪盈眶。</p> <p class="ql-block">樊春涛:“开学需要准备一大堆假期作业。”</p> <p class="ql-block">贡懿如:“牛角书生志高远,不待扬鞭自奋蹄。”</p> <p class="ql-block">严尧:“开学需要准备一副经得起‘摧残’的身体。”</p> <p class="ql-block">龙俊亚同学:“开学还需要准备两只经得起批评的耳朵。”</p> <p class="ql-block">陈欢同学:“龙应台曾对儿子安德烈说:‘我希望你好好学习,并不是为了让你和别人比成绩,而是希望将来你有更多选择的机会’。”</p> <p class="ql-block">谢彤同学:“孔子是古代勤奋的人的代表,韦编三绝就是出自这位圣人。”</p> <p class="ql-block">看到同学们踊跃发言的身影,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中考冲刺阶段取得佳绩,超越自我!</p> <p class="ql-block">最近由贾玲导演的电影《你好,李焕英》正在热映。同学们,我们要顽强拼搏,超越自我,齐心协力,争创佳绩,等到六月硕果丰收之时,能够扬眉吐气地对我家的“李焕英”说一句:“妈,我给你长脸了!”</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中考近在咫尺,今日不埋头,明日何以抬头。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加油吧,我们都是追梦人!</p>

同学

开学

团圆

第一课

超越自我

李焕英

中考

佳绩

我们

经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