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得一知已足矣

正夫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廖正夫</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我众多的美友中,有一位忘年交,还只有二十多岁。每当我发表新美篇时,这位忘年交总是用最美丽的语言为我点评,用最贴心的话语为我鼓劲。她的点评写得如此之好,每一次都让我激动不己。我常常感叹,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我把这位忘年交当作我在美篇结识的最宝贵的知音。她的话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激励我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努力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位忘年交名叫雪儿,笔名叫2002年第一场雪。今年二月,我“位卑不敢忘忧国” ,斗胆写了一篇《胜美方略》,雪儿读过之后,大为赞赏,她支持我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保卫我们亲爱的祖国,需要我们中华儿女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想出更多好办法。我相信,爱好和平的中华民族,一定能够化解美方的压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有渊博的学识,是写不出如此洋洋洒洒的美篇的,没有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国忧民的情怀,也是写不出如此千古绝唱的,谢谢正夫老师“位卑未敢忘忧国”的爱国情怀,当今之中国,国之重器是人才培养,是科技创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读着雪儿的点评,一股热血在我周身沸腾。虽然由于年轻,雪儿的话显得有些夸张,有些稚嫩,但只有肝胆相照的朋友,只有真正的知音,才会对你说出这样的话来。知我者,雪儿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三月里春暖花开,桃花红艳似火,我有感而发,写了一篇名叫《诗意桃花》的文章,对我国古代的桃花诗进行了分类说明,雪儿点评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春天是娇艳迷人的桃花盛放的季节。古往今来,无数文人雅士对桃花情有独钟,赏花之余,吟诗作赋,给后世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佳篇,可谓绚丽多姿。正因为有正夫老师的诗意,桃花才有如此意味。正夫老师把历朝历代迁客骚人对桃花的赞美诗词,罗列出来,诠释得淋漓尽致,没有渊博的学识,没有高深的理论,是不可能头头是道,娓娓道来的。欣赏老师才华横溢的字里行间,点赞老师唯美清新自然的美篇。”🎈🎈🎈🌸🌸🌸🎊🎊🎊🎉🎉🎉☕️☕️☕️</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回复说:</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谢谢雪儿欣赏和谬赞。雪儿用优美的文笔,诗一样的语言,写出如此精彩的点评,使拙作借美言而生辉。谢谢你。你的赞誉我愧不敢当,我把它当作对我的鞭策和激励,当作前进的动力,它将伴我一路前行,鼓舞我不断进步和提高。再次谢谢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三月十日(农历正月二十七日)是我母亲的百年诞辰,我写了一篇《桃之夭夭》的文章来怀念母亲,雪儿看过之后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母爱, 是人生一世最伟大、最圣洁、最崇高、最无私的爱。正夫老师的一篇美文《怀念母亲》,感人肺腑,摧人泪奔,令人感动不已。正夫老引古论今,运用自己犀利的文笔把一篇很普通的美文素材写得栩栩如生,把自己平凡的母亲塑造成中国千千万万中国老百姓的代表,正是有如此伟大的母亲,才培养出正夫老师如此满腹经纶的学者,向伟大的母亲致敬。正夫老师辛苦了,祝正夫老师晚年阖家幸福!”👏👏👏🎈🎈🎈🎊🎊🎊🎉🎉🎉💐💐💐🍵🍵🍵</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回复说:</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雪儿,谢谢你,过奖了,虽然愧不敢当,但受到你的表扬,我还是很高兴,很自豪。谢谢你的鼓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还曾经写过一篇名叫《命运》的文章,回忆我年青时的一段难忘经历,雪儿对它点评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正夫老师的初恋故事令人心碎💔,古往今来,情字难说!多少人对它爱恨交织,如痴如狂。可是时光飞转,流年暗换,我们都留不住时光的脚步,都找不回那个曾经年轻妩媚的面容。 在那些上演着繁华不肯谢幕的青春年华里,但愿心中的她曽开出一朵地老天荒的花?正夫老师的凄美爱情故事感人肺腑,摧人泪奔,但愿这种悲剧永远不要再发生。祝愿正夫老师晚年阖家幸福!🎈🎈🎈✨💐💐💐🍵🍵🍵</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向雪儿致谢说:</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谢谢雪儿的精彩点评!《命运》反映了上一辈人的爱情悲剧,实际上也是时代的悲剧。有情人成不了眷属,令人无比伤感。雪儿的点评很到位,希望这样的悲剧今后不再发生。谢谢雪儿阅读并给予中肯评论,使我万分感动,谢谢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和雪儿都钦佩那些满腔热血的爱国人士。我曾经以张伯驹的生平事迹作为素材,构思了一篇《痴心爱国终不悔》的文章,雪儿阅读后点评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看完正夫老师的名人传,除了感动还是感动,除了泪奔还是泪奔。张伯驹这样宁可散尽家财、舍生忘死、保卫国家文物字画古迹的伟大爱国者 , 将永远灿若星辰, 在历史的星河闪烁,大放异彩!张伯驹先生,一个伟大爱国主义者,将永远为中国人民所铭记。👍👍👍👏👏👏💐💐💐🍻🍻🍻🎊🎊🎊🎆🎆🎆🎉🎉🎉🎈🎈🎈🍵🍵🍵🍷🍷🍷</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更是我们钦佩的对象,雪儿在读完我的《陈毅,我最敬重的人之一》这篇文章后,动情地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陈毅同志的高尚情操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陈毅的丰功伟绩我们铭记在心,无论是元帅、副总理以及上海市长,他都作出了不朽的贡献,我们永远怀念他!陈毅,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一身正气,他的事迹万古流芳,他的精神永垂不朽!激励着一代代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终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作为一位年轻人,雪儿也和我们老年人一样,关心祖国的统一大业,她完全同意我在《治台方略》一文中所阐述的观点,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领土,解决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允许任何外国干涉。 “台独”是中国的心腹大患。要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解决“台独”问题,而且早解决比迟解决好。 祖国的统一,是所有中华儿女的梦想与追求。我相信:多少仁人志士为此奋斗了一生的祖国统一大业,必将在不久的将来变成现实。正夫老师满腔爱国情怀,一片赤子之心,正夫老师在有生之年一定能看到台湾回归祖国的那一天。祝福祖国早日统一,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对文学名著《红楼梦》情有独钟,没想到雪儿也和我一样,非常喜欢《红楼梦》。她在点评我的《谈越剧电影红楼梦》时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徐进将《红楼梦》改编成为越剧,不但保留了其精华,而且还有创新。徐进在原著的基础上,大胆设计人物唱词,不但保留了原著的精髓,而且更精炼,更简洁,使其适合越剧的表演形式。正因为有这种创新精神,才使得这部越剧电影获得《红楼梦》爱好者的一致称赞,把大家迷得如醉如痴。观众被感动得潸然泪下,收到了最佳的艺术效果。越剧《红楼梦》永远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看到雪儿的点评,我非常高兴,回复她说:</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谢谢雪儿欣赏和谬赞,你的精彩点评说出了我的心里话,谢谢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去年教师节前夕,我写了一篇文章,题目叫《师恩难忘:赞吳美韻老师》,雪儿对此文给予了热情点评,她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正夫老师一生以吴美韻老师为榜样,知恩图报,师恩如海,甚至于超过吴老师,把一生的精力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做了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晚年仍然发挥余热,致力于美篇论文,晚年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在此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正夫老师节日快乐!晚年幸福!💕💞🎈🎈🎈✨🌷🌷🌷✨🍵🍵🍵</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一看,这评价太夸张了,我岂能高过我的老师?所以连忙说:</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谢谢,谢谢雪儿的表扬和鼓励。</span><b style="font-size: 20px;">过奖了,愧不敢当。</b><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的点评给了我无穷的勇气和力量,让我对前途充满了信心。祝雪儿健康快乐,幸福吉祥!🍵🍵🍵❤️❤️❤️🙏🙏🙏</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没想到雪儿又回复我说:</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正夫老师一生呕心沥血,教书育人,堪称一代楷模,无论多高的评价对于正夫老师来说都不为过,我们后辈应以正夫老师为榜样,争做一个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谢谢正夫老师,祝老师幸福快乐每一天!💞💕✨🌷🌷🌷✨🍵🍵🍵</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羞愧难当,说:</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教师节前夕得到雪儿的问候,还得到这么高的评价,心中真是又愧又甜。雪儿,谢谢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雪儿还点评了我的自传《正夫传奇》,她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己过万重山”,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段精彩而刺激的旅程,我现在己经平安地到达目的地了。回顾我的一生,我从一个幼稚的孩子成长为一个会说两门外语的大学教师,我很欣慰,也很自豪。我为国家尽了力,我的一辈子没有白活。👏👏👏正夫老师一篇正传,读来感人肺腑,摧人泪奔,一篇正传书写了正夫老师传奇的一生,为老师不屈服命运,顽强拼搏的精神所感动,“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来评价老师的一生再恰当不过了。祝福老师晚年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创作愉快!💞💫✨🌷🌷🌷🍵🍵🍵</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回复雪儿说:</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谢谢雪儿欣赏和谬赞,更谢谢你写下如此精彩的点评,把我感动得热泪盈眶。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鼓励,你的支持给了我无穷的勇气和力量。还要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健康快乐,幸福吉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最近写了一篇有关唐代著名诗人李商隐的文章,题目是《此情可待成追忆:李商隐诗歌赏析》。雪儿读后,热情鼓励我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品读正夫老师经典美文《此情可待成追忆》,胜读十年诗书。正夫老师的聊名著,分析得头头是道,更是娓娓道来,没有渊博的学识,没有熟读唐诗三百首,是不可能写出如此生动感人的美文的,敬佩老师才学,欣赏老师才华横溢的字里行间,花无语,香如故,但愿老师再接再厉,把你的才华在美篇中呈现给所有美友,老师创作辛苦了,祝老师更上一层楼,开心快乐、健康、幸福!🎈🎈🎈💐💐💐🍵🍵🍵</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回复她说:</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伯牙弹琴,能遇上钟子期这样的知音,是伯牙的荣幸,因为钟子期从他的琴声中听出他志在高山,志在流水。我写文章,本来是自我消遣,能遇上雪儿这样的知音,是我的荣幸。雪儿给了我赞美,给了我信心和力量。雪儿在我心中的位置是至高无上的,我永远感谢她的赏识,永远记得她的鼓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从以上例子可以看出,我是多么幸运,有雪儿这样一位知音支持我、鼓励我。我为此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和雪儿是两年前通过美篇结识的,我读了她的一篇文章,她在文章中对过去的一年进行了总结,又对新年进行了展望。文章的内容和风格我都喜欢,于是给她写了几句点评:</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读《2018年再见,2019年起航》有感:</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眨眼功夫到岁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光阴似箭月如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青春靓丽多欢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人生不易历坎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回顾过往泪模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展望未来心欢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撸起袖子加油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幸福永远伴仙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不久,就收到雪儿的回复:</span></p><h1 style="text-align:justify;"><b style="font-size:20px;"> 致谢老师笔捻墨香,诗意斑斓!慧心点评,暖语相赠,问候春安,福随一生。🍎🍎🍎🙏🙏🙏🤝🤝🤝🍷🍷🍷</b></h1><h1 style="text-align:justify;"><br></h1><h1 style="text-align:justify;"> 雪儿读了我的一些文章后,给了我很高的评价,她说:</h1><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 style="font-size:20px;"> “打开正夫老师的美篇,犹如艺术盛宴,流畅似水的文笔,字字珠玑,句句诗意盎然,优美动听的旋律,制作精美的图片,尽收在我眼底。有幸拜读佳作,为老师美文喝彩点赞 👍👍👍诗美,文更美。”💫✨🍒🍒🍒☕️☕️☕️</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是年轻人对长辈的恭维,肯定言过其实,不过,我还是非常高兴,非常受用。我们彼此欣赏,相互点赞点评对方的文章,成为非常要好的忘年交。</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雪儿是一位文静的姑娘,她喜欢安静,喜欢读书,喜欢一个人坐在庭院里遐想。这些都是我从她的《庭院深深,似水流年》一文中获悉的。我非常欣赏这样的闲情逸致,于是给她写了几句点评:</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读《庭院深深,似水流年》有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span style="font-size:20px;">闲坐庭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看书饮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把心情调到最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闻兰草芬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观紫藤满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抛书人对一支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吟古诗佳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忘世情纷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悟书中道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顿觉了无牵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情绪大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信步走出庭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顿觉人间风景如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雪儿年龄不大,但写起文章来文笔清新自然,句子因锤炼而显得很有哲理,文章娓娓道来却引人入胜。读她的文章,你可以感觉到她在清纯中带有一份执着,豁达中满怀着幢憬。她在《缱绻红尘,女人不败》一文中,谈到了如何做一个成功的女性。她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女人:二十岁应该美得青春活泼,开朗阳光;三十岁应该美得成熟风韵,韵味十足;四十岁也应该不缺乏一份知性优雅的气质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女人,要想自己变得更优雅大方,就得多读书,最好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把自己修炼成一个内外兼备的魅力女神,只有有过硬的能力,才能支撑起自己想要的生活;只有有足够的财力,才能买得起也受得起那些所谓的体面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女人,年轻的时候做个漂亮的姑娘;年老的时候做个优雅的老太太,其实缱绻红尘,岁月从不败真正的女人。”</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读后大为赞赏,觉得应该鼓励她,于是写下了如下点评:</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读着这篇芬芳的文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眼前闪过一幅幅肖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林徽因、林巧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新风霞,屠呦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她们都是红尘不败的姑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她们美丽聪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她们优雅坚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她们从不向命运低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她们坚持自己的理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她们是女姓的骄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她们是我们大家的榜样。</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再定睛细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仿佛看到了作者的自画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看到她春天的风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看到她冬日的盛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看见她在不停地修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让自己秀外慧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让自己神采飞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乌云遮不住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因为她有灿烂的阳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挫折难不倒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因为她有知识的力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啊,真的是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是你今天的倩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是你明天的模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祝福你不断努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实现人生的所有梦想。</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2019.9.24</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当天我就收到了雪儿的回复:</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谢谢正夫老师精彩点评,有点受宠若惊,小屋篷荜生辉,岁月沉香,岁月从不负美人,感恩遇见,感谢美篇,遥祝正夫老师仲秋安悦,阖家欢乐!☕️☕️☕️</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雪儿在回复中说,她感恩遇见,感恩美篇。这也正是我想说的话。我感恩美篇给了我自由创作的天地,感恩美篇给了我高山流水觅知音的平台,要不然我也遇不到雪儿这样珍贵的美友和知音。雪儿给了我那么多鼓励,我万分感激她。虽然我连她的真实姓名都不知道,也不知道她住在哪里,但她永远在我的心里。我祝她健康快乐,祝她天天开心,祝她永远幸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2021年3月5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於广州</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附雪儿对本篇的点评:</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1,正夫老师写得不错👍👍👍,老师辛苦了,雪儿支持你,为你鼓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2,人生得一知已足矣。👏👏👏感恩遇见学识渊博的正夫老师,是你满腹的经纶让我们明白只有祖国早日统一,繁荣昌盛,人民才能更好的安居乐业,感恩正夫老师“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国忧民情怀;感恩美篇,让我们能读到正夫老师才华横溢的字里行间。美篇的宗旨是记录美好,分享感动,正夫老师的文章来源于生活,记录自己身边的亲情、友情和爱情,家事、国事、天下事。老师渊博的学识,犀利的文笔,让两个忘年交的美友的在美篇相遇,让友谊在美文互动中得到了升华。欣赏正夫老师才华横溢的美篇,陶醉在正夫老师诗意盎然的佳作中,愿友谊地久天长,祝福正夫老师阖家幸福!创作愉快!正夫老师辛苦了!❤️❤️❤️🎉🎉🎉🎊🎊🎊💐💐💐🎈🎈🎈🌸🌸🌸🍵🍵🍵</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对雪儿点评的回复:</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雪儿,你的溢美之词让我惭愧,惭愧得无地自容。我只是个极其普通的退休教师而已,因为爱好文学,又因为发现美篇这个平台,所以动笔写起文章来,抒发心中所想,本以为是自娱自乐,没想到了遇到了许多知音,给我鼓励,给我支持,让我无比激动与兴奋。于是不顾孤陋寡闻,又继续写下去,到如今己写了一百多篇。在我所有的美友中,雪儿是给我支持最大最多的。你的点评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我常常为之自豪,我把你的许多点评都附在我的美篇后,使之蓬荜生辉。真的谢谢你,你是我的好知音,我永远感激你!🍵🍵🍵❤️❤️❤️🙏🙏🙏</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石头山人美友点评:</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正夫老师和雪儿姑娘在美篇中相遇、相知的故事,读来温馨感人,受益匪浅。特别是二者的相互理解,相互美评,可称典范、样板。“人生得一自己足矣”,说得多好!来到美篇的朋友都不戴面具,把一个真实、透明的我,用文字、图片展露无遗。所以这里也是带着真情寻找、邂逅知音的地方。愿美友们都能有丰厚的收获!🙏🙏🙏🌹🌹🌹</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是啊,人生得一知已足矣!👍👍👍同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一一一知秋美友</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