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柳(现代诗)

老曰兔

<p class="ql-block">春风把我从梦中吹醒,</p><p class="ql-block">轻轻的对着水面掠影,</p><p class="ql-block">远山飘来一缕淡雲,</p><p class="ql-block">将我打扮得如此俏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着春光舞动身影,</p><p class="ql-block">小伙子对我敞开心扉,</p><p class="ql-block">少女的羞涩保留几分,</p><p class="ql-block">悄悄地拨动爱的琴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细细的春雨将我滋润,</p><p class="ql-block">嫩嫩的绿芽是我捧出的心,</p><p class="ql-block">等到众姐妹红美紫艳,</p><p class="ql-block">我在群芳中笑逐颜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湖边水旁是我的家园,</p><p class="ql-block">絲条编织着思乡的风帆,</p><p class="ql-block">无穷的舞姿使人遐想翩翩,</p><p class="ql-block">总难忘又绿江南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