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金典歌曲:三月里的小雨

caroline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演唱:Caroline</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原唱:卓依婷</span></p><p class="ql-block">词:小轩</p><p class="ql-block">曲:谭健常</p> <p class="ql-block">《三月里的小雨》是由台湾女歌手卓依婷翻唱的一首歌曲,收录在《校园青春乐》专辑里。曾经获得“华语金曲奖”的称号。</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歌曲鉴赏:</b></p><p class="ql-block">《三月里的小雨》由当时台湾知名的夫妻搭档谭健常和小轩共同创作,将风景和心情共同谱进作品,一直都是谭轩夫妻俩创作的最大特点,而《三月里的小雨》同样用小雨和小溪那种画面的流动感,带活了一个寂寞的身影,让一首简单的作品,在一种情与景的对照间,将意境跃然纸上。</p> <p class="ql-block">三月里的小雨</p><p class="ql-block">淅沥沥沥 沥沥</p><p class="ql-block">淅沥沥沥下个不停</p> <p class="ql-block">山谷里的小溪</p><p class="ql-block">哗啦啦啦 啦啦</p><p class="ql-block">哗啦啦啦流不停</p> <p class="ql-block">小雨为谁飘</p><p class="ql-block">小溪为谁流</p><p class="ql-block">带著满怀的凄清</p> <p class="ql-block">三月里的小雨</p><p class="ql-block">淅沥沥沥 沥沥</p><p class="ql-block">淅沥沥沥下个不停</p> <p class="ql-block">山谷里的小溪</p><p class="ql-block">哗啦啦啦 啦啦</p><p class="ql-block">哗啦啦啦流不停</p> <p class="ql-block">小雨陪伴我</p><p class="ql-block">小溪听我诉</p><p class="ql-block">可知我满怀的寂寞</p> <p class="ql-block">请问小雨</p><p class="ql-block">谁带我追寻</p><p class="ql-block">追寻那一颗爱我的心</p> <p class="ql-block">三月里的小雨</p><p class="ql-block">淅沥沥沥 沥沥</p><p class="ql-block">淅沥沥沥下个不停</p> <p class="ql-block">山谷里的小溪</p><p class="ql-block">哗啦啦啦 啦啦</p><p class="ql-block">哗啦啦啦流不停</p> <p class="ql-block">小雨陪伴我</p><p class="ql-block">小溪听我诉</p><p class="ql-block">可知我满怀的寂寞</p> <p class="ql-block">请问小雨</p><p class="ql-block">谁带我追寻</p> <p class="ql-block">追寻那一颗爱我的心</p><p class="ql-block">追寻那一颗爱我的心</p><p class="ql-block">追寻那一颗爱我的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