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狗狗"敦敦” 春游记

墨韵缘

<p class="ql-block">“ 敦敦" 是我的名字,今年五岁了,从小起,我一直很听主人的话,也很懂事,我特别爱干净,拉屎拉尿都是自己上厕所。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得叫主人给我洗脸和洗脚,否则我就不上床。记得有一次主人好几天没给我洗澡了,主人洗澡放水时,我就坐在水龙头下面不走,非得先给我洗,洗完澡后再将我的毛发擦干,香香的我才高兴去沙发上蹦蹦。平时很喜欢主人带我出去玩,但是,如果遇到有水或脏的地方,我就不愿意走,叫主人抱。因为我是美女,长得漂亮,又爱卫生,所以才让很多人喜爱我。<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p> <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大地回暖 ,草长莺飞,春花争相怒放。樱花、桃花、梨花、油菜花…… 百花竞艳 ,万紫千红。今天,是难得的好天气,我也该到户外走走了。</p> <p class="ql-block">吃完午饭,我的主人带我一起到了年嘉湖游玩。刚一进门,年嘉湖的景色就把我吸引住了。湖岸的四周的柳树发芽了,嫩绿的枝叶随风舞动,对镜梳妆,就像那小姑娘的长辫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金光发亮。微风一吹,万千柳条便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岸边的桃花、梨花也开了,五颜六色、斑斓绚丽,这场景是那样的美不胜收。</p> <p class="ql-block">我主人边走边给我拍照,我很高兴,特别喜欢主人把我拍得漂漂亮亮的。来年嘉湖玩,让我尽享山水的宁静和安逸,颇有百游不厌和难以忘怀之感。</p> <p class="ql-block">年嘉湖姿色独具,湖面辽阔,烟波浩渺,水光潋滟,晴雨皆宜。一座曲折的拱形石桥通向湖心岛,岛上杨柳成荫,岛中建有一座三拱桥,显得云高水阔,别有情趣。</p> <p class="ql-block">临湖建有船坞码头,湖上备有游艇,供游人泛舟。湖上的碧浪楼,重檐桥亭,耸立两端,黄瓦自栏,映衬在蓝天碧水中,光彩夺目,登桥朓望,美丽的湘山秀水一收眼底。</p> <p class="ql-block">走在湖边的小路上散步、观景和到古香古色的风雨桥上拍照留影,极为惬意。啊,美丽的年嘉湖,是那么生机勃勃,真是我们星城长沙的一道美丽风景线。</p> <p class="ql-block">文字/墨韵缘</p><p class="ql-block">出镜狗狗/敦敦</p>

主人

嘉湖

敦敦

狗狗

美丽

梨花

拍照

湖上

桃花

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