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我想对你说

小白杨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思念</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2020年3月4日是新冠肆掠的日子,在医院🏥住了近十二年的你与病魔抗争着,终于精疲力竭,於晚8点15分永远离开了亲人们。可那时家人们都不能去送行,只有照顾你11年的护工王师傅替我们料理了当晚的后事,默默地送你上路!隔江相望的我,只有望江兴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一年来,梦里常见到你,你好像并没有离开,还在我们的生活中,还经常与战友聚会聊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你曾对我说,等我退休后,我们全国各地到处游玩,饱览祖国大好河山。可我刚退休不到一年你就病倒了,而且是一病不起,不能交流。遇到所有的困难和事情我独自承受和面对。我奔波于家和医院之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现在你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不需要我再奔波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哦,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我还替你领了一个纪念章,那是建国后参战人员并立一等功的人才拥有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现在,我的心理和身体的承诺能力在加强,怎么办呢?生活还将继续,给自己找点生活乐趣吧,我在学朗诵、学弹钢琴、学唱歌,虽然进步不大,其实就是慢慢充实到生活中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莹莹的生活和工作也好,她是部门的负责人,去年获得了优秀经理,她所在的部门也是优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老太太这一年多一直跟汉荣她们住海南,在陵水,就是你们原来部队所在地。小卫、新华、小点他们都去看了老太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今天,值此你离开亲人周年之际,愿你天堂安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小时候的你是爸妈的宝贝</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董保华同志出生于1948年9月6,1966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1967年8月17日至1968年3月24日海军高炮八团和高炮独立二营遵照毛主席“调高炮部队入越轮战”的命令,组成“中国后勤部队第37支队75大队”,肩负祖国人民的重托,奔赴援越抗美斗争最前线,经受了一场血与火的考验,出色地完成了战斗任务。董保华同志随团参加了英勇的援越抗美战斗,勇敢坚强,表现突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1967年10月6日8时47分,美F—105轰炸机16架向八团的保卫目标飞来,战斗警报很快拉响,大家立即冲上战位。8时57分,团指挥员命令:“12号集火”!随即众炮怒吼,一架敌机中弹起火,向西北方向坠落下去。其它敌机又采用小间隔、多方向俯冲下来,向我三连、八连、十连阵地投下了大量的重磅炸弹和子母弹。我各火力组集中火力猛烈射击,又一架敌机中弹后拖着浓烟烈火坠落,另一架被击伤后急速摆脱逃跑了。4箱子母弹在我一营三连阵地爆炸,测高机班4个人都负伤了,一颗子母弹离三测手董保华同志不到30公分的地方爆炸了,一颗钢珠击穿钢盔后嵌入他的后枕部(后脑勺),他身负重伤,鲜血顿时染红了衣服,他感觉天旋地转,头部剧烈痛疼,在这生死关头,为了不影响战斗,他强忍伤痛,准确地转动着转轮,死死咬住敌机不放,及时报出一串串敌机的有关数据,保证战斗的进行。战斗结束后,班长发现他后脑勺流出的鲜血正顺着脖子往下流,染红了衣服,他用手一摸脖子,晕了过去,战友们赶紧过来给他包扎并叫来了担架,准备马上把他送往支队野战医院,就在抬他下阵地时,他醒了过来,挣扎着要下担架,说:我还能战斗,我不下阵地!他还背诵毛主席语录: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随之又昏迷过去(后来在野战医院一直昏迷了七天才醒过来),这位老红军的后代继承了革命先辈不怕死的英雄气概。部队为他记一等战功。&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1968年国庆节,他作为海军英模代表登上了天安门观礼台。1969年10月30日,他的名字出现在人民日报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董保华同志伤愈后先后在部队担任卫生员、军医等职,直至退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2020年3月4日20时15分,董保华同志在中部战区总医院静静地走了。在病床上经过12年的顽强抗争,在这个“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他轻轻地离开了,离开了亲人们,离开了朋友们,离开了战友们......我们最亲密的同学与战友,就这样静悄悄的离开了我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亲密战友:贺乐成</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