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

秋 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都说春节一过,春天到来。春天,万物复苏,一切都是最美的。</span></p> <p class="ql-block">吹葫芦丝,是我很多年以前就有的愿望,报名后心里美美的,努力学习吧!</p> <p class="ql-block">金锣湾生态公园,德阳北边新修的一个游玩地方。</p> <p class="ql-block">金锣湾的夜景还是很美的</p> <p class="ql-block">德阳南边的柳梢堰湿地公园,夜景也好美,有幸观看了音乐喷泉。</p> <p class="ql-block">小凤给我拍的这张照片,我很喜欢。</p> <p class="ql-block">钟鼓楼广场的夜景不错,尤其是凹街。</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房子有徽派建筑的感觉,尤其夜里,由灯光作屋檐的线条,好美!</p> <p class="ql-block">小凤给我拍的这张背影,我很喜欢。</p> <p class="ql-block">这里屋顶,地面,灯光,有倒影了,看着特别舒服</p> <p class="ql-block">妈妈91岁了,是一个很时尚的老太太。</p> <p class="ql-block">逛钟鼓楼广场</p> <p class="ql-block">因年龄大了,又腿脚不方便,平常就在周围转转,去看了金锣湾生态公园的夜景,过年去了成都,很高兴。天气好,我们逛了钟鼓楼广场,拍了很多照片,发给二姨和舅舅们看看。</p> <p class="ql-block">跟小凤和毛毛一起逛省城的宽窄巷子和环球中心</p> <p class="ql-block">早上出发在高速路上拍到的日出和朝霞</p> <p class="ql-block">天渐渐亮了</p> <p class="ql-block">到成都,遭遇了早九晚五的拥堵,运气。</p> <p class="ql-block">辛夷花,大家很容易把它与玉兰花相混淆</p> <p class="ql-block">从成都回家已是掌灯的时候了,真正的早出晚归,这对小凤和毛毛来说,还是比较难的。高兴的一天还是有遗憾,早知道堵车,我们该看了双子塔亮灯再往回走的。</p> <p class="ql-block">德阳的旌湖边,北公园,春色满园。</p> <p class="ql-block">这才是玉兰花!从形状上来看,玉兰花树子不高,玉兰花的花瓣是单层的。辛夷花的树高,花瓣是多层的。等我查清楚了再告诉你吧。</p> <p class="ql-block">到广汉房湖公园,鸭子河边游一游。据说房湖公园晚上要开灯,有很多人在公园散步。可能我们去得不是时候,人多,但没有开灯,不过夜景不错。</p> <p class="ql-block">鸭子河边有一段这样用灯光装饰的房子,很美。</p> <p class="ql-block">我和小凤带毛毛坐动车🚅,坐地铁🚇,虽说麻烦,但我们还是想让这孩子去感受一下。我们克服种种困难,把想法真正落实到行动上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乘坐动车🚅到东站,再坐地铁🚇一号线到了天府广场。然后我们推着轮椅去了人民公园,在公园里我们享受了午餐。</p> <p class="ql-block">公园里的茶馆好热闹,喝茶的,吃饭的,摆龙门阵的,本来想拍一张掏耳朵的照片,留点遗憾吧。</p> <p class="ql-block">你看这熊猫🐼汤圆,做得好精致,像工艺品,啥不得吃啊!</p> <p class="ql-block">午饭后,我们又推着轮椅回到天府广场,稍作休息后,我们又去了春熙路,太古里。</p> <p class="ql-block">这是城市的中心~人民南路~万岁展览馆,但与60年前完全不一样了。</p> <p class="ql-block">几十年不见,变化太大了,以前常去的地方,现在真的要问路才行了。我真成了陈焕生啦!</p> <p class="ql-block">无论到哪里去耍,只要毛毛召唤,只要毛毛高兴,只要我能抽出时间,我一定去陪她!</p> <p class="ql-block">小凤说,在头条上看到周边有个地方,路两边的花开得很美很美,去看看,说走就走。于是乎,又一次说走就走。</p> <p class="ql-block">可以说,一周前这里的海棠花开得真不错,但我们看到的大多都谢了。所以我从另一个角度拍摄海棠花,拍出的效果真的不一样。不是花簇,而是娇嫩的一枝。</p> <p class="ql-block">这是广汉一个山沟里,到这里看油菜花,也是小凤在网上看到的,也许是因为有几棵百年老树吧,在我们往回走的时候,还有很多成都的车子在往山沟里转,看样子是要在这里过夜。</p> <p class="ql-block">这里有百年梨树,高大,叶子挺奇怪的。我们通常都知道,树叶是绿色的,但这棵百年老树却有两种颜色的叶子:绿色和棕红色。有机会你可以去看看。</p> <p class="ql-block">路上,出状况了!因为大意,车子带着毛毛向前滑,最后卡在路边一块大石头边。我的心真的提到了嗓子眼。两位成都好人自始至终在帮助我们,事后我们这两个明白人却在那时候忘了问别人的姓名,只一个劲的感谢</p> <p class="ql-block">德阳的文创园,据说很多年前很红火,但现在有点萧条。不过里面有一些值得看的东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