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石上彼岸花

WuMei ღ ོ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彼岸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菲</p><p class="ql-block">看见的 熄灭了</p><p class="ql-block">消失的 记住了</p><p class="ql-block">我站在海角天涯</p><p class="ql-block">听见土壤萌芽 等待昙花再开</p><p class="ql-block">把芬芳留给年华</p><p class="ql-block">彼岸 没有灯塔</p><p class="ql-block">我依然张望着</p><p class="ql-block">天黑 刷白了头发</p><p class="ql-block">紧握着我火把</p><p class="ql-block">他来 我对自己说</p><p class="ql-block">我不害怕 我很爱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彼岸花,也叫石蒜,有红白两色――红花石蒜和白花石蒜。在日本还有两个美丽的别称,叫做“曼珠沙华”和“曼陀罗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9月下旬埼玉县日高市的巾着田有一大片一大片的“曼珠沙华”花田。火红火红的,妖艳极了。第二次去,给自己留了个功课,就是要在运用光上有所突破,没光不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选出几张分享给美友,请美友指导、斧正!</p> <p class="ql-block">石蒜的根和茎都含有毒素、正所谓“只可远观,不可亵玩”,所以最好不要用手去摸,更不要去折花。</p> <p class="ql-block">据说石蒜的寓意不太好、影响风水,所以也不适宜在家里种植,</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