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职工志愿者践行3.5学雷锋日,开展学以致用活动

乐平市职工志协会

<p>阳春三月、春风拂面的日子,每到这个时候</p><p>我们总会想起一个名字《雷锋》</p><p>今年的3月5日,是第五十八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特别日子之际,乐平市志愿者联合会、市文明办向各社团志愿者协会组织发启我志愿我先行号召,以“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掀起“让我们一起身体力行向雷锋学习,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的热潮。</p><p>“学雷锋树新风”。在乐平这块红土地上已形成了志愿者们学习的日常化,文明实践常态化。一直以来,学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是职工志协会,以学而致用的“精神”动力。3.4日这天,职工志协会结合学雷锋实践活动广泛性,积极组建二支志愿服务队,分别设为二个活动驿站,驿站一;“文明交通队”,早八晚五义无反顾地投入在皇嘉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安全出行示范引导;第二驿站;市行政服务中心文明导服,窗口助办、体温监测、疫情防控,全体志愿者的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守望相助于你……“雷锋精神 我来传承”接力!当天参与活动有16名志愿者践行学雷锋树新风暖心行动,整场活动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发放学雷锋倡议书200余份,活动情节搀扶老弱过马路、劝导引导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同时协助交警拆除电瓶车遮阳棚净化安全隐患行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把学雷锋当着志愿,将泪水融化成清泉,热血沸腾地传播文明,引领社会风尚,场景故事感人,彰显出志愿者奉献社会风范,体现出投身于学雷锋日中的每个人,都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营造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p><p><br></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文明交通队”,在皇嘉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安全出行示范引导</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市行政服务中心文明导服,窗口助办、体温监测、疫情防控</span></p><p>石章林</p><p>2021/03/04</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志愿者合影留念</span></p>

学雷锋

文明

志愿者

志愿

引导

活动

践行

交通

树新风

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