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野生丹顶鹤

白色墨水

<p class="ql-block">  丹顶鹤,生活在沼泽或浅水地带的一种大型涉禽,常被人冠以“湿地之神”,与神的交往是我万万没想到的。丹顶鹤🦩在国人心中的印象是相当有分量,被誉为“仙鹤”,丹顶鹤飘逸的形象已成为吉祥,高官、长寿、成仙的象征。有幸与丹顶鹤🦩邂逅,如此信赖这么近距离接触,真是幸运。</p><p class="ql-block"> 本来想去仔细观察丹顶鹤🦩,去找素材。我出乎意料地敬畏的走近您,是那么的亲切,如同多年老友久别重逢。年事已高的您上喙己残缺许多,啄放在坚硬水泥上的食物很难,您信任的、渴望的眼神👀告诉我:请帮助我!虽然那天寒冷已将手冷的不能伸屈,我欣然会意,摘下手套🧤,单膝跪下喂食给您..…此刻,您与我的交流我懂得,我开心的笑着,您快乐的啄食着我手中的食物🌽,互相温暖了寒冬之中的彼此。在我的心里您是那么神圣可亲,神仙落入凡间般依然是“仙鹤”。也许这就是所说的缘分吧!因为懒散的我,这一次是那么坚定的去找您……</p><p class="ql-block"> 您是既仟仟之后,又一个让我牵挂的异类宝贝儿,但您是国家一类保护鸟类,不能带您在身边。再过些天,红海滩开放,游人进入,您和您的三十几位将被强制去无人区,见到您可能很难了。虽然依依不舍的中告别,我一定在您离开之前,去赴您与我的约会,等着我⋯⋯</p><p class="ql-block"> 也许有一天,市民素质越来越好,您就不会去躲藏,因为与您接触后,我知道啄伤人类不是您的错❌,您开心一定不会。人们的伤害行为才会让您抗议。</p><p class="ql-block"> 丹顶鹤🦩是长寿鸟,寿命最长可达80年之久,是长寿的象征。夏天湿地是食物丰富,您不必来游区这边,记得冬天一定回来,因为您改变了我,我会再冬天更多地惠顾红海滩,去赴与您的相约⋯⋯</p><p class="ql-block"> 一周往返二次红海滩,周末再次带上比熊仟仟去喂丹顶鹤,这次带着更多鲜虾和玉米,留给常喂它们的师傅。</p><p class="ql-block"> 到三月中旬,大批丹顶鹤如约而至,落单的仙鹤可能盼到它们的家人团聚。鱼塘也解冻了,它们不愁温饱问题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我要记得你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丹顶鹤我们混熟了,在一起开心互动不是问题,我们同频率地在沼泽边玩耍,绝对步调一致</p> <p class="ql-block">彼此之间相互信任,已是老友</p> <p class="ql-block">带上玉米🌽鲜虾和仟仟再一次返回红海滩,丹顶鹤🦩已是老朋友了,仙鹤很开心的吃过后,翩翩起舞。仟仟却害怕丹顶鹤,好半天才混熟了</p> <p class="ql-block">吃得开心,就会翩翩起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