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柿子火热的心

棉花花花骨朵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记一件小事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 火红的柿子火热的心</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去年去西安开会,会议结束后有一天的时间可以去宝鸡的秦景公大墓拜谒一下,也算是对我们的老老老前辈(秦景公是秦始皇爷爷的爷爷的……十九代爷,两千五百年前的老人家了)的敬意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拜谒完了景公墓,回来路过村庄,看到很多人家门口都有柿子树,柿子树的叶子全掉了,可是火红火红的柿子仍然挂在树枝上,真是好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下车去拍几张柿子的照片,有几个半老不老的老太太在路上跳舞锻炼身体。她们看我拍照片就问我:“你这么喜欢柿子啊?那我们就摘几个送给你吧。”说完了,那个最年轻的就去折了两个树枝,树枝上挂满柿子。我不好意思拿,可是又怕不拿辜负了人家的一片热心肠。我边接过柿子边问我应该给多少钱。几个老太太一起说不用钱,不用钱啊。我边说这哪里好意思呀,边拿着两枝柿子往车的方向走。还没有回到车上,她们又喊我快回来,多带几枝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说够了,可是人家已经又折了四枝柿子拿着往我的方向走。我不去接吧,显得不礼貌,确实也会辜负了人家的一片热心。我去接吧,显得我好贪婪呀。搞得我很尴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把那两大枝柿子放在车上,感紧折返去接人家送过来的四枝柿子,并连声道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确实也不知道怎样报答人家。给我的柿子有十多斤,满心的尴尬满心的感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送上我的祝福吧,祝她们这些热心肠的陌生人身体健康,永远心情愉快。</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