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无情人有情,花花草草陪我行。

张瑛

无情的瘟疫来势汹汹。人们来不及抵御就来到了身边。肆虐横行。2010年春节无疑是个黑色的节日,人们全力投入那场与死神的抗争。2010年我很幸运的迈入了我人生的70周岁。可是万万没想到一场疫病又把我抛到了生死线上。年初四我因心梗发作住进了医院,经过医生和护士们的经心治疗和抢救,我终于被从死亡线上来了回来。月由于疫情的原因开始了漫长的居家。春天来了也没有打开人们心中那扇阴霾的窗子。到了六月份后这才看到一点光明。青草绿了花儿开了,小鸟在树枝上也欢快的歌唱了,疫情和病情的双重折磨我没有能象小鸟一样,欢快的自由自在的去大自然的空间去活动,只能在我的狭小的陋室里辗转,终于有一天我发现一只小鸟落在我的窗前,叽叽喳喳的叫着似乎是在招呼着我,快出来来吧呼吸一下外边新鲜的空气,快来看看吧,小花和小草都开了,,,于是我拖着病体拿起我那心爱的相机,在我的房前屋后和我日思夜想的小花小草邂逅了数码相机给了我无尽的快乐,花花草草替我赶走了疫情和病情带给我的懊恼心情。我如饥似渴的按动着快门似乎要把世间一切的美好,。都统统装进我的相机里,于是就有了本篇美篇的有情的花草。